薪酬发放受限 欧盟银行高管仅能领1/3现金花红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金融频道

薪酬发放受限 欧盟银行高管仅能领1/3现金花红

2010年07月02日 09:57 来源:北京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欧洲议会6月30日宣布与欧盟成员国政府就加强对银行业监管的新规定草案达成了一致,欧盟将从明年起严格限制银行高管的奖金数额,以遏制过度冒险行为,防范危机重演。

  根据新规,欧盟将减少现金形式的红利发放,将现金比例限制在红利总额的30%以内,数额特别巨大的限制在20%以内。同时,今后所有现金红利的发放都将取决于银行的投资表现,如果表现不佳,可以不予发放现金红利。

  欧盟还规定奖金必须与工资挂钩,每个银行必须根据员工工资限定奖金额度,以降低金融领域不合理的奖金比例。不仅如此,银行高管至少要拿出一半的基本收入作为“待定资产”,一旦银行发生困难,将动用这笔钱进行救助。

  而以红利形式发放的养老金也在这次改革范围内,欧盟也把它当做一种“待定资产”,只有表现出色的银行高管才能享受这项待遇。

  此外,新规还设定了更为严格的银行资本金要求,以保证银行在以后的证券交易中能优先考虑交易风险,尤其是造成本次金融危机的抵押贷款证券等金融衍生品的风险。

  欧洲议会负责这项草案磋商的议员阿琳·麦卡锡说,以前高风险的短期奖金激励制度过于鼓励冒险,造成蔓延全球的金融危机,使纳税人付出了沉重代价。新法规将薪酬奖金同企业的长期表现挂钩,将有效防范由过度冒险带来的威胁。

  但也有一些银行高管警告,此规定将会迫使商业行为转至亚洲和美国这些没有严格限定银行资本金要求的地方。

  该草案将于7月份提交欧洲议会全会进行投票表决。所有立法程序完成后,新法案中关于红利的规定将从明年1月1日开始实行,而新的银行资本金要求将从2012年开始付诸实施。

  在欧洲债务危机愈演愈烈的情况下,欧盟金融监管改革今年3月开始全面提速。欧盟接连抛出考虑建立欧洲货币基金,禁止纯投机性信用违约掉期(CDS)交易,征收金融交易税等改革意向。6月23日,德法英三国更是发表联合声明表示将开征银行税,称这将有利于促进银行业实行自律并为自己过度冒险行为自担风险。政府也可以从过去一旦出现金融危机就不得不救助银行的被动局面摆脱出来。此次出台的有关银行高管现金红利上限的限制规定更是显示了欧盟在金融监管方面的决心。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