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局:中国外债余额在国际标准安全范围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金融频道

外汇局:中国外债余额在国际标准安全范围内

2010年07月08日 13: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8日电 据国家外汇局网站消息,外管局今日第四次发布《外汇管理政策热点问答》,并强调中国外债余额在国际标准安全范围内。

  外汇管理与涉外经济金融密切相关是社会公众的关注重点之一。国家外汇管理局重视与社会公众的沟通交流,并积极采取各种方式,提高政策和管理透明度,便利社会公众认识和了解外汇管理。近期,在广泛收集媒体及社会公众关注问题的基础上,外汇管理局今日连续第四天发布《外汇管理政策热点问答》。

  在问及“中国当前的外债形势如何?”的问题时,《问答四》提到截至2009年末,中国外债余额为4286.47亿美元,同比上升9.86%。其中,中长期外债余额为1693.88亿美元,占外债余额的39.52%;短期外债余额为2592.59亿美元,占外债余额的60.48%。

  《问答四》中称从当前外债形势来看,外债对我国经济安全影响不大。一是和我国外汇储备规模相比,短期外债规模较小,短期外债与外汇储备的比为10.81%;二是从外债结构来看,短期外债主要是来自贸易项下的融资,与实体经济联系紧密,具有贸易背景,在短期外债余额中,贸易信贷余额为1617亿美元,占短期外债余额的62.37%;三是债务率、负债率、偿债率等一些常用的外债风险指标均在国际标准安全线内,据初步计算,2009年我国外债偿债率为2.87%,债务率为32.16%,负债率为8.73%,均在国际标准的安全范围内。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