债券市场资金面继续宽松 配置性需求逐步释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金融频道

债券市场资金面继续宽松 配置性需求逐步释放

2010年07月08日 13:48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周三的债券市场延续活跃态势,5年左右券种收益率继续微幅下行,短端下行幅度相对较大。

  早盘财政部招标发行的5年期国债受到配置资金的青睐,也吸引了一些交易盘的参与,最终中标利率2.52%,边际2.55%,一级半市场也有不少成交。招标前一交易日,相关期限的国债在二级市场收益率就出现5bp左右的下行,招标当日在投资盘的推动下,二级市场收益率稍有回升,如10国债17成交于2.55%。中长期限券种收益率出现微幅下行,如10年期10国债12成交在3.20%附近。

  短期央票收益率有所下降,主要是有流动性买盘的参与,1年以内品种成交收益率从2.15%下行至2.12%。3年期品种成交收益率微幅下行后又有所回升;短期金融债出现一定需求,以1年期左右的品种的表现较为活跃,如1年半的08国开22成交收益率从2.45%下行至2.40%。中长期品种收益率微降,尾盘略有回升,如5年期10农发06早盘成交在2.99%附近。含权债收益率继续下行。

  信用品方面,短融各期限买盘不断涌现,收益率呈现微幅下行,以1年期附近券种交投较为活跃,如10铁道CP02(AAA)成交于2.665%,下行约2BP;中票成交收益率基本维持稳定,部分券种有所下行,如早盘5年期的中石油成交在3.71%,10中油股MTN2成交在3.67%,均下行约3bp,后双边卖盘被点数笔。

  公开市场操作来看,由于3个月期和1年期央票的发行量仍维持在低位,近期维持净投放的概率较大。随着银行体系资金面状况逐步得到改善,债市资金面短期内有望持续好转,下半年的配置型需求也开始逐步释放,宏观环境也使得避险资金对于债市的支撑具有持续性。随着回购利率稳步回落,短端券种的交易性机会不容忽视。从近期的二级市场表现来看,利率产品中长端尚有一定的下行空间,5年附近的高票息企业债仍是相对安全的品种。(长江证券固定收益总部 斯竹)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