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信合作被红牌罚下 信托公司面临转型阵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金融频道

银信合作被红牌罚下 信托公司面临转型阵痛

2010年07月08日 13:55 来源:新闻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眼下世界杯大热,银信合作业务也时髦地吃了两张牌,体验了一把“世界悲”。先是在上周五领到一张黄牌——口头禁令暂停银信合作业务,在本周一则直接吃到红牌——严格执行暂停银信合作。银信合作被红牌罚下,多名业内人士对此发表观点称,银信合作业务隐藏巨大风险,叫停实属必然。而在叫停进行规范后,银监会将视后期效果再做具体决定。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此次调控将是信托公司所面临的一次机遇。中铁信托证券信托部总经理袁贵平表示,理论上来讲,全面叫停“银信合作”业务,有利于信托公司借此契机转变角色,从银行理财产品的“后台”,成为信托理财产品的主导力量,信托公司有可能借此契机像商业银行一样获得规模化发展,但实际操作中却面临不小压力。

  对于银信合作业务在各信托公司业务中的占比情况,袁贵平透露,从规模上各个信托公司的银信合作业务占比是比较大的,一般都在1/3到1/2之间有的甚至高于1/2,但是从收益方面来讲,比例都在1/3以下,原因主要是银行在银信合作业务中取得较大比例的收益。

  袁贵平表示,全面停止银信合作业务后,银行和信托公司都受到较大冲击,从收益方面来看,银行面临的损失大于信托公司的损失,对于具体的应对措施目前还没有与银行方面达成共识。

  资深评论员曹景行则认为此番叫停是政府加强宏观调控的一种软着陆:“目前,政策对银行的贷款进行了比较严格的管制,但是过去一段时间银行和信贷公司这样的合作并不在规范之列,而这块的贷款规模现在已经达到了2万亿,如果进一步发展下去,那么相关的宏观调控政策的效用就可能被削弱。所以这次紧急叫停银信合作,实际上也表明宏观政策不仅没有到此为止,而且要进一步加强,特别是要控制所谓的表外的漏洞,也就是要进一步控制原来政策之外的那些银行贷款,但是分析家也注意到这次对银信合作的紧急叫停,并没有要求全面清理过去已经实现的两万亿的贷款,所以也被视为是一种软着陆的做法。 ”(任文娇)

参与互动(0)
【编辑:李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