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开发银行:优先支持西部大开发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金融频道

国家开发银行:优先支持西部大开发

2010年07月08日 19:31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国家开发银行董事长陈元8日表示,作为中长期投融资主力银行,国开行将发挥开发性金融服务国家中长期战略的积极作用,突出优先支持西部大开发,重点加大对西部各省(区、市)的支持力度。

  国开行当天举行会议研究贯彻中央西部大开发工作会议精神,部署了国开行下一步支持西部大开发的具体举措。陈元指出,国开行将继续推进规划先行,积极参与和支持当地“十二五”规划编制的研究、论证工作,防止重复建设,推动西部地区科学发展。形成合力支持西部开发性领域建设,加强市场、信用、制度和规则建设,以金融资金放大财政支持的政策效果。

  陈元强调,支持西部大开发与促进西部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相结合。支持西部城市化和现代化基础设施建设;促进西部产业结构调整,支持西部地区加快发展特色产业和环境生态保护;促进“三农”及民生领域发展,支持新农村、县域经济、中小企业、文教卫生、保障性住房等社会瓶颈领域建设;支持西部地区向周边开发开放。

  “重点支持西藏和四省藏区、新疆跨越式发展,同时结合西部其他省(区、市)的特点,加强与地方合作,创新融资支持方式。加大对西部地区的资源倾斜,继续逐步提高信贷规模和优惠政策向西部地区的倾斜力度,把支持西部大开发工作提高到新水平。”陈元说。

  国开行是西部大开发的主力银行。过去10多年来,注重发挥开发性金融和规划先行的优势,支持西部基础设施、基础产业和支柱产业的建设,并把支持领域拓展到社会瓶颈和民生发展,支持西部企业“走出去”。

  截至2009年底,国开行在西部12个省(区、市)累计发放人民币贷款1.3万亿元;贷款余额8281亿元,占全行的比例近28%,比2000年底增长一倍;人民币非个人中长期贷款的市场份额近20%,居各银行之首。 (记者刘诗平、陶俊洁)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