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确定金融企业国有资产交易机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金融频道

新疆确定金融企业国有资产交易机构

2010年07月08日 21: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乌鲁木齐7月8日电(记者 孙亭文)记者8日从新疆产权交易中心获悉,新疆财政厅根据国家财政部《金融企业国有资产转让管理办法》(财政部54号文)和《关于贯彻落实〈金融企业国有资产转让管理办法〉有关事项的通知》(财政部178号文)等文件精神,确定新疆产权交易中心为承办新疆金融企业国有资产交易业务、中央管理金融企业产权转让业务的交易机构。这标志着今后新疆全区金融企业国有资产处置进入新疆产权交易中心公开交易。

  据了解,新疆产权交易中心是在整合区域内新疆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产权市场资源的基础上,经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批准成立的唯一一家省级产权交易服务机构,是由新疆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主管并指定的集物权、债权、股权、知识产权等交易服务为一体的区域化综合性市场平台。

  新疆产权交易中心主任宋克勤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随着金融企业国有产权交易资格的取得,新疆产权交易中心已经成为企业产权交易、科技成果转化、知识产权交易、行政事业资产处置和金融企业国有产权等各类产权交易的综合性平台。“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召开以后,新疆面临着发展的重大机遇,我们希望交易中心能够发挥功能,在社会经济资源优化配置,产权有序流转等方面做出贡献”。

  宋克勤还说,新疆产权交易中心非常注重加强产权交易领域的多层次合作,新疆产权交易中心目前是西部产权交易共同市场、北方产权共同市场、长江流域共同市场、中国产权市场创新联盟的成员单位,并且与四大央企产权交易平台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具有处置中央企业国有资产的资质。

  据新疆产权交易中心交易一部经理胡英谦介绍,在新疆产权交易中心受理的是非上市金融企业的国有产权,而转让上市金融企业国有股份和金融企业转让上市公司国有股份应当通过依法设立的证券交易系统进行。所谓金融企业,指的是包括所有获得金融业务许可证的企业和金融控股(集团)公司;金融企业国有资产,是指各级人民政府及其授权投资主体对金融企业各种形式的出资所形成的权益,这些国有产权又分为股权、债权和实物三大类。目前,非上市金融类资产主要集中在银行、证券、保险、信托、金融租赁公司和资产管理公司中。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