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专家:QDII投资机会来临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金融频道

业内专家:QDII投资机会来临

2010年07月26日 10:13 来源:武汉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曾经令投资者闻之色变的QDII(境内机构投资者)基金开始频吹暖风,今年上半年集体跑赢A股,部分资深理财师认为QDII的投资机会来临。

  2007年,首批4只QDII基金出海,即遭遇次贷危机,最大跌幅达56.42%,让普通市民对投资境外心存畏惧。上周六,工行湖北省分行营业部举行的“科学理财、掌握未来”投资理财报告会上,一些排名前列的基金公司人士表示,投资于全球市场的QDII分散风险的优势已显现,定投风险更小。

  摩根资产管理公司高级经理许亦先称,首批4只出海的QDII实在是生不逢时(在次贷危机蔓延时发行),到现在仍未赚钱,才让老百姓“谈虎色变”。但并不是说海外就没有投资机会,他介绍,今年来A股大跌25%,而印尼、泰国的股市涨幅普遍达15~20%。

  “尤其是亚太市场,有很好的投资机会”,许亦先认为。据银河证券统计数据显示,截至7月12日,标准的A股股票基金平均跌幅16.89%,而QDII平均净值跌幅仅为6%,如工银全球、上投摩根亚太、华夏全球等。尤其是7月份来,QDII基金净值已明显回升。在当月首周反弹中,有9只老QDII净值平均涨幅达3.44%。

  “若担心有风险,买基金不妨定投”,工银瑞信基金管理公司渠道销售部上海区总经理胡琼表示,QDII也适合定投,此外还有股票型、指数型基金。她不建议对净值波动不大的债券型基金进行定投,这样就体现不出定投拉平投资成本的作用了。(记者杨莉 通讯员王媛)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