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行取款手续费涨至4元 申城大部分银行尚未提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金融频道

跨行取款手续费涨至4元 申城大部分银行尚未提价

2010年07月26日 13:57 来源:新闻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有媒体报道称南方部分城市的银行同城跨行ATM取款手续费已经涨至每笔4元。记者就此致电上海的各家银行。通过向客服人员询问,记者了解到,目前申城除了广东发展银行外,其他银行的同城跨行取款手续费尚未涨价。

  申城仅一家涨价

  据媒体报道,在南方部分城市,继中国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和工商银行将同城跨行ATM取款手续费涨至每笔4元后,交通银行和广东发展银行也加入了涨价行列。

  记者随后致电上海的各家银行询问本地的跨行手续费是否涨价。在南方已经率先提价的五家国有银行的客服均表示,目前还没有接到涨价通知,手续费仍然是每笔2元。招行、光大、深发展等其他股份制银行的手续费也没有变化,并且原来前几笔免手续费的优惠还存在。

  只有广发银行的客服人员对记者表示,目前广发银行在上海的同城跨行取款手续费前三笔免费,之后每笔手续费为4元。客服告诉记者,这一标准在7月份就已经开始执行了。

  一位上海的银行内部人员向记者表示,还不是很清楚其他地方手续费涨价的原因,或许和成本的上升有关,比如机器的增加和折旧。他同时表示,其实跨行取款本身就是因为银行自身网点先天不足而造成的,银行本就应该为客户提供方便,不应该在这个手续费上提价。

  记者还了解到,目前,上海很多家银行都有在同城跨行取款方面的优惠。比如很多银行的每个月前三笔取款手续费减免,还有一些银行的VIP卡在该项业务上也是免费的。而把这项服务做到极致的无疑是平安银行,其一款借记卡在全球有银联标志的ATM机上取款居然全都是免费的。

  涨价应顾及消费者情绪

  因为一些银行的网点分布有限,消费者进行同城跨行取款经常发生。但手续费一次性涨一倍,确实让人很难接受。经常跨行取款的小付向记者抱怨到:“如果涨价,消费者也是无法抵制的,所以希望银行在涨价的时候能考虑一下消费者的情绪”。他表示如果上海的手续费也涨价,那么他只能跑的远一点去取款了。

  银行对消费者经常使用的操作进行收费和涨价已经不是第一次。2006年,一些银行征收跨行查询手续费就引起了消费者的极大不满,最终银监会叫停了这项收费。因此有专家也提醒银行,在这种涉及范围很广的业务提价时,应该慎重,以避免造成不必要的负面影响。(何为乐)

参与互动(0)
【编辑:李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