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收跨行手续费牟利是一种无能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金融频道

靠收跨行手续费牟利是一种无能

2010年07月26日 13:59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同城跨行ATM取款手续费又有部分银行跟风上涨(7月25日《广州日报》)。

  可以肯定的是,跨行取款手续费从2元提高到4元后,对于消费者而言或者是一笔笔“小钱”,但对于银行而言,除了可以最大限度弥补各类成本支出之外,更会因此换得大量可观的“真金白银”。据有关资料显示,我国各类银行的利润来源主要包括:净利息收入、投资收益和手续费净收入是三个主要组成部分。但近年来“手续费净收入”已隐隐成为银行利润来源中的“大头”。

  通过发行银行卡收人家客户的年费、靠收取人家的零钱“点钞费”、跨行取款费来提高自己的利润率,这首先就是一种极不厚道的行为。设置ATM机原本就是为客户提高服务上的便利的,另一方面降低了大量的银行工作人员的成本,结果呢?这种成本反而由客户买单,而且客户还根本没有“申辩”的权利,这不是一种霸道、“无耻”或不厚道又是什么?其实,赚人家客户的这种“小钱”,除了让人恶心和鄙夷之外,我认为更是银行开拓业务或自身素质、竞争能力差的反映。

  “有种”的话,你在其它两方面提高利润比例啊?多和国外的银行到国际金融市场博弈博弈?“窝里”横得很,靠剥夺和提高原本属于公益服务性质的银行手续费来“发财”,这样的利润总量再高,也不是什么真本事。不是无能是什么? (河北 毕晓哲)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