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部分银行同城跨行取款手续费上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金融频道

杭州部分银行同城跨行取款手续费上涨

2010年07月26日 15:03 来源:今日早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期深圳部分银行率先将同城跨行取款的手续费从原来的每笔2元翻番至每笔4元,在银行业界掀起了又一轮个人业务服务费涨价风潮。昨日,记者对杭城各大银行调查发现,有一些银行很早就已经上涨到4元了,还有一些银行则没有上调。

  记者昨天向杭城多家银行打电话询问同城跨行手续费,各家银行目前同城跨行取款收取的手续费并没有统一标准。其中,工、农、中、建四大国有银行的同城跨行手续费金额为4元。其中工商银行和中国银行均表示,很早银行就上调了收费标准,农业银行则表示,他们是在去年10月30日上调的。建设银行是最晚上调的,不过他们表示,以前的收费标准还要高,是取款金额的0.5%+2元,现在虽然是4元,如果同样取1000元,手续费比以前还要便宜3元呢。

  在广州媒体最新的报道中提到,交通银行、广发银行等部分股份制银行从本月开始正式上调这一手续费。记者昨天也致电这两家银行,交通银行表示,本月是下发了调整手续费的通知,但杭州的手续费要求是2%到4%之间,具体比例要由当地分行来定,记者随后致电交通银行省分行,一位工作人员表示,他们目前还没有接到上调通知,目前同城跨行取款的手续费仍然是2元。而广发银行表示,他们接到通知说从7月1日开始,前三笔免费,后面是4元每笔,不过这位工作人员表示,同时要以当地柜台为准。而杭州分行则表示,他们这几年一直实行的标准都是3元,最近还没有调整。记者随后又致电民生银行、招商银行、光大银行等商业银行,这几家银行基本上仍然维持2元每笔的标准,其中民生银行和光大银行还有前面几笔免费的优惠。

  对于银行上涨同城跨行取现手续费的原因,一位银行业人士分析说是“因为手续费要各方分摊”。这位人士透露,发卡银行对每一笔跨行取款都要支付3.6元,其中0.6元支付给银联,3元支付给受理银行,发卡行自己吃下0.4元。银行免收此项费用或者只收2元,都是倒贴客户的。另外,银行方面表示,手续费提高与成本上升不无关系,“增加取款机数量需要成本,维修、更换ATM机也需要成本”。 本报记者 刘伟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