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金融认证中心:09年网银交易额超400万亿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金融频道

中国金融认证中心:09年网银交易额超400万亿

2010年07月26日 15:14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鼠标轻轻一点,就可完成千里之外的一笔交易。网上银行为人们免除排队长龙、拉近地域距离的同时,正以惊人的速度发展。据中国金融认证中心(CFCA)介绍,2009年我国网上银行市场交易金额已超过400万亿元。

  据介绍,目前我国有上百家商业银行开通了网上银行业务。除传统的户口账户管理、转账支付、投资理财、信用卡、个人贷款、缴费站等多项业务外,中信银行等已率先推出了网上代缴养老保险等新业务。

  银行是推广网上银行的积极力量。由CFCA及国内20多家商业银行联合组织的“爱上网银”推广活动正在全国各大城市举行。“技术层面实际没有问题,但社会对网上银行安全有顾虑。”CFCA相关负责人曹小青近日在长沙举办推广活动时谈到,实际上在所有借助网络平台的金融服务项目中,网上银行的“信息安全平台最完备、规则最具体、监管最落实”,是最安全的。

  曹小青介绍,CFCA是官方唯一认可的国家级权威的第三方安全认证机构。全国绝大多数银行的网上银行业务已纳入CFCA建设的“统一的金融安全认证体系”。一旦客户在这些银行推出的网银业务中出现错误或者纠纷,CFCA承担相关举证责任。

  针对网络上较复杂的操作环境,CFCA有关负责人建议,首先应正确选择上网环境,防止假冒的银行网站。其次应养成良好的上网习惯,避免在咖啡店、网吧等公共场合使用网上银行;注意保护个人的私密安全信息。(陈黎明、谢雯)

参与互动(0)
【编辑:李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