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培育要素市场 竞夺西部金融中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金融频道

成都培育要素市场 竞夺西部金融中心

2010年08月24日 12:29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今年上半年,成都建立起西部第一、全国第三家文化产权交易所——成都文化产权交易所,而成都排污权交易中心也在积极准备。不仅如此,当地还在探索建立成都黄金交易中心、上海期货交易所钢铁交割库和成都大宗商品交易所等。

  在中西部传统金融市场具有领先优势的成都正在努力完善其要素资本市场,抢占西部金融中心的制高点。由《第一财经日报》参与主办的“第三届中国成都金融街发展高峰论坛”中,便围绕“资本创新:西部要素资本市场的构建”一题进行探讨。

  西部一些城市取得了政策上的优势,促使成都奋勇直前。西南财经大学教授邱克表示成都应用务实的态度打造金融街,把基础打牢,“成都应先把市场的要素弄好,当形成一定的市场之后,市场会给它应该得到的东西”。

  国内首个文化产权交易所——上海文化产权交易所总裁张天向《第一财经日报》表示,成都成立文交所就反映当地政府的远见,但成都仍应立足传统,努力拓展新的金融空间,银行和保险还有很多地方可以做,要在银行、保险基础之上发展。

  张天提出,成都要有充分的认识,产权市场并不是标准的资本市场。产权是非常大的概念,可以有很多表现方式,高级的可以表现为证券,那么在产权市场上,成都应该探索如何创新表现方式和外化方式。

  实际上,成都一直在这方面努力。成都市金融办副主任梁其洲介绍,到2012年,成都将新培育和引进境内外银行、保险公司、证券公司、信托公司、期货公司、基金公司等各类金融机构50家以上,新增境内外知名的金融业配套中介服务机构20家以上,初步形成金融业集群发展态势。

  另外,作为全国统筹城乡综合改革配套实验区,成都在着力建立和完善城乡一体化金融服务体系,并提出了一系列具体措施,如完善地票市场、全市统一的农村产权交易市场、农业专业合作社及农业类企业股权融资市场等。(黎闵功)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