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米弱市坚挺 “外强内弱”格局难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金融频道

玉米弱市坚挺 “外强内弱”格局难改

2010年08月24日 14:38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受美元指数持续走高和国际商品市场继续震荡下挫的影响,23日国内商品期市普跌,23个品种中仅有大连玉米和豆粕小幅上涨。值得一提的是,玉米期货表现外强内弱,且这一格局还将延续一段时间。

  供应担忧令玉米短线走强

  市场对后期国内玉米供应是否充足的担心是玉米期价呈现弱市坚挺的主要原因。

  出口方面,中国海关总署2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7月玉米出口12203吨,较去年同期增长9.6%;1-7月玉米出口为92592吨,同比增31%。大华期货农产品分析师叶黎玲指出,“我国玉米出口量非常小,出口增长并不能说明我国国内市场玉米供应十分充足,相反由于供给压力,后期中国玉米进口量很有可能激增。”

  一位分析人士表示,东北玉米主产区玉米收购价格高位坚挺,企业收购报价稳中有涨,但却基本上是“有价无市”。农民的余粮基本消耗殆尽,一些收购企业甚至出现停收现象,等待今年新粮上市再进行收购。“一些贸易商虽然仍有些余粮,但惜售心理普遍较强。东北临储玉米成为需求企业主要粮源,但仍不能满足企业需求,预计后期玉米价格将会继续走强。”该人士表示。

  中信建投期货分析师孙晓飞认为,目前养殖业补栏刚刚开始,玉米需求有向好的前景,国内玉米现货价格料维持高位;深加工企业开工率受政策影响降低,但是8月份可能在双节预期下开工率提高,玉米需求前景看好。

  “政策压力仍是国内玉米期价走势的最大风险因素,上周一周双拍给市场带来较大压力,不过总体仍然减少拍卖量20万吨,库存偏紧的状况不变。”孙晓飞说。

  上周五,国储增加了100万吨的国储玉米拍卖,显示国家玉米储备依然充足。国家粮油信息中心主任尚强民19日接受新华社采访时也表示,当前国内玉米货源充裕,库存充足且布局均衡,国家拥有足够的市场调控能力和决心。

  玉米将继续“外强内弱”

  上周五CBOT玉米12月合约继续走高,收报436.2美分/蒲式耳,上涨7美分,表现要比国内市场更强。

  “出口需求旺盛给CBOT玉米期价带来支撑。”海通期货分析师赵安明指出,从近一个多月来国内外玉米期货价格走势来看,已经呈现出明显的“外强内弱”势头。

  CFTC数据显示,截至8月17日投机基金净多头寸34.7万手,基金净多继续增加,这也是推动玉米强势的重要力量。

  “美国玉米出口需求强劲,且实地考察结果并不理想给市场带来支撑,CBOT玉米后市仍显强势。”

  孙晓飞表示,基金净多继续增加,占比量已经接近2007/08年的高度,显示资金推动特征明显。“目前,美国玉米仍处生长关键期,玉米考察团的调查结果也要差于美国农业部报告,资金推动之势不止,美国玉米强势不止。”

  而多位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的市场人士也认为,国内玉米市场供需基本稳定,目前供应可能主要来自市场的商业库存。鉴于市场对今年新玉米产量普遍预增,现货玉米价格面临回落压力,而玉米期货“外强内弱”的格局也将延续。 (记者 汤池)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