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信合作新规效应显现 银行信托酝酿重新分蛋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金融频道

银信合作新规效应显现 银行信托酝酿重新分蛋糕

2010年08月24日 15:20 来源:上海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8月初,银监会敲定了“后银信合作时代”的游戏规则,银行和信托等相关方面正在努力寻找新的游戏规则下的生存之道。

  银监会下发的《关于规范银信理财合作业务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融资类业务余额占银信合作业务的余额比例不得高于30%。

  高收益率产品出现断档

  按照诺亚财富管理中心的统计数据,新规出台后,信贷类银信合作理财产品确实是几近消失了。8月12日至18日,一周时间内仅有2款此类产品发行。这也让银行理财产品栏中,收益率在4%以上的这一栏出现断档。一家上市股份制商业银行理财经理表示,为了弥补银信合作产品退出造成的理财产品断档,银行正在努力开发新的产品,包括与阳光私募合作推出新的产品等。此外,还有的银行在考虑与保险公司、资产管理公司和券商等合作。

  诺亚财富管理中心高级研究员李要深表示,银信双方也通过打“擦边球”的方式,通过组合投资方式,基本上照样实现了银行理财资金向融资方的传送:一周内共发行62款组合投资型银行理财产品。李要深认为,组合投资型产品是规避监管的最好方式,因为投资范围包罗万象,而且各类资产的比例是不确定的。这些产品中有不少都将融资类产品作为配置资产之一,这样的话30%的上限要求几乎无法监管。

  信托公司频推新产品

  信托公司则在努力抓住机会,把银行丢失的这块“蛋糕”端到自己盘子里。一位银行理财师表示,最近很多信托公司都在推出新产品,密度非常大。另外,还有些信托产品降低了投资门槛,甚至低至10万元,和以前通过银行购买银信产品的门槛相差无几。而银行方面,出于维护长期客户的需要,还会将部分原来的理财客户介绍给信托公司。(吴华)

参与互动(0)
【编辑:李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