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新华保险主动为1800多万未领险金“寻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金融频道

江苏新华保险主动为1800多万未领险金“寻主”

2010年08月24日 16: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24日电 近日,苏州市民陈先生喜出望外的从新华保险江苏分公司领取到了11万元的保险满期金。而诸如此类的现象并非仅仅发生在陈先生身上。目前,该公司正调动电话和上门寻访等多种手段对所涉及的5000多位投保人展开拉网式搜寻,争取在最近三个月逐一主动通知认领到位,并对所有老客户开通了“满期金、年金领取提醒”服务。

  据了解,这1800多万元保险金归属于新华保险江苏分公司成立十年来的5000余名投保人,其中,年金和满期金各占900余万元。这些投保人购买的大多是带有生存年金领取功能的寿险,包括幸福年年、美满安康、富贵人生等,购买时间均在2007年以前,历史最久的可以追溯到2000年该公司成立之初。按照合同,投保人一般每隔两年就可来公司领取生存年金,合同到期后应及时领取满期金。如果不及时领取,到期后这部分保险金不再结算利息。但这5000余名客户在最近两年都没有领取过。“由于保险期限最短的是五年,长的可以达到二十年以上,投保人容易忘记,这5000余名‘马虎’的投保人就损失了不少利息。因为期间很多人的通讯地址、联络电话发生变更,我们要想找到这些投保人确实颇费周折。”新华保险江苏分公司客户服务部负责人杨卉说。

  在寿险业“兵家必争”的江苏地区,今年上半年新华保险江苏分公司规模保费比去年同期增长了67%,远超过江苏寿险业27.1%的平均增速,市场份额稳居第四名。截至今年6月,新华保险江苏分公司12家分支机构中保费增速超过50%的机构数量达到了一半,其中泰州中支的规模保费增长了127%;南通中支依靠科学管理,同比增长135%,市场份额接近10%;常州中支同比增长127%,市场份额超过8%。在整个江苏地区,新华保险的客户数量已超过100万人,同比增长33%。随着经营规模和客户数量的不断扩大,新华保险江苏分公司“应领未领”的金额也越来越多。目前,“我们已经对老客户开通了‘满期金、年金领取提醒’服务。依托总公司的客户服务平台,我们将狠抓客户服务能力建设,进一步提升综合服务能力,让客户切实感受到新华人的真诚服务。”新华保险江苏分公司客户服务部负责人杨卉说。

  作为中国寿险行业的领先企业,新华保险保持了持续、快速、健康发展的势头,为投保人的年金增长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特别是今年上半年,随着中央汇金的入股及公司治理结构的完善,新华保险的规模保费收入已超过540亿元,同比增速约68%,远高于行业平均增速,继续保持行业第三名,投保人数量已经超过2100万。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