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国债收益率创新高 比利时或成危机下战

2011年01月12日 09: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比利时看守首相莱特姆(左)被勒令於24小时内提交2011年预算案。图片来源:香港文汇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月12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引述外电报道,继葡萄牙后,比利时成为最新一个岌岌可危的欧元区国家。由于该国陷于政治真空,难以有效紧缩纾解财困,令危机变得更复杂。

  比利时债务危机正受到市场关注,该国公债占国内生产总值(GDP)为欧元区第3高,但因荷语和法语政党组成的执政联盟去年4月垮台后,至今仍未能筹组新政府,令紧缩措施无法推行。

  国王阿尔拔二世昨下令看守首相莱特姆,于24小时内向阁员提交2011年预算案,大幅削支,目标是将预算赤字降至低于GDP的4.1%,来年再降至3%以下,以符合欧盟规定。当地传媒称,莱特姆将在预算案寻求削支40亿欧元。财相瑞德斯日前受访时表示,政府控制本年预算赤字将可达标。

  比利时10年期国债收益率昨升至4.29厘,创2009年6月以来新高;与德债息差拉阔至145基点,逼近欧元区成立以来最高位。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