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汇丰:新兴市场尚无泡沫或将跑赢欧美市场

2011年01月12日 09: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图:汇丰环球投资管理Philip Poole(右)表示,新兴市场现阶段尚未出现泡沫 本报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月12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新兴市场经济复苏明显,继续成为投资者关注的焦点。汇丰环球投资管理预期,成熟市场的低增长状况令利率持续低企,美国量化宽松措施则令金融市场出现资金充裕情况,预期环球市场今年经济增长将较去年放缓0.5个百分点,至3.6%。游资充裕令投资者忧虑新兴市场会出现通胀及资产价格泡沫问题,但从估值来看,认为新兴市场在现阶段尚未出现泡沫,但需密切留意此风险。

  游资泛滥 风险需关注

  汇丰环球投资管理宏观及投资策略环球主管Philip Poole表示,由于联储局坚决维持宽松政策,认为美国经济维持温和增长的机会比陷入双底衰退的机会较大。游资充裕令投资者忧虑新兴市场会出现通胀及资产价格泡沫问题,但从估值来看,认为新兴市场在现阶段尚未出现泡沫,但需密切留意此风险。预期2011年环球通胀水平将与去年大致相若,而新兴市场的通胀风险会持续向上,但这将不会影响新兴市场整体的经济增长趋势。

  汇丰又认为,成熟市场的游资在货币政策的刺激下,预料会流入新兴市场及以商品为主导的市场及货币,以寻求较高回报。新兴市场的增长将继续受惠于本土消费增加,以及在多方面推行的庞大基建投资。

  麦朴思:新兴市场将跑赢欧美市场

  汇丰看好成熟及新兴市场企业债券,因企业的资产负债情况改善及提供较高票面收益率。为了对冲新兴市场通胀上升的风险,投资者亦可考虑投资于通胀挂钩债券。

  邓普顿资产管理执行主席麦朴思认为,内地以及其它新兴市场会继续跑赢欧美等成熟市场,因新兴市场估值较为吸引,且增长率高,并指出目前没有理由撤离新兴市场转投美国市场。

  他指,新兴市场长远会跑赢已发展市场,因为新兴市场基本因素好,经济增长是已发展国家的三倍,加上负债水平和估值低,市盈率约十二倍,低于历史平均水平。最大的不明朗因素就是欧美国家债务多,或影响新兴市场,以及环球货币供应会否突然下降。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