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2011年中国金银币市场或显五大特点

2011年01月12日 14:50 来源:合肥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刚过去的2010年里,中国金银币市场经历了板块轮涨,老币、新币、彩色币、本色币、高价币、低价币精彩纷呈。国内最大的钱币门户网站——中国集币在线的会员数、发帖量、交易量、点击率均全部创下了历史新高。

  那么,2011年的中国金银币市场将出现哪些新的特点呢?笔者认为:一、中国金币的理论研究将进入全新阶段。文化理论研究的深入,将极大地提升金银币在艺术品市场的地位。二、中国金币品牌宣传力度将空前加大。自2011年起,在新版中国金币特许经销商综合业绩考核中,大幅提升了中国金币品牌宣传考核的分值比重,其结果势必将极大地从制度上鼓励各地中国金币特许经销商全方位、立体式对中国金币的钱币藏品和衍生品进行宣传。三、中国金币拍卖将取得突破性进展。老精稀是中国金币的灵魂与核心。要吸引更多的高端群体的加入,最好的方式是通过高端的具有社会影响力的专场拍卖会。而从民间的层面来看,上海东方国拍公司的钱币专场拍卖会已在国内初具规模和影响力。其他香港和国内的拍卖公司也在进行有益的尝试。四、中国金币民间研究会沙龙将雨后春笋般发展。这是衡量一个行业发展的风向表和晴雨表。伴随中国金币收藏群体的扩大,包括展览会、博览会、研究会、沙龙等多层次、多形式的组织形式将蓬勃发展。五、反假打假将进入崭新阶段。由于中国金币的自律组织——中国银行间货币交易市场金币市场专业委员会的正式成立,中国金币绝大部分特许经销商成为杜绝售假和反假打假的坚定倡议者和执行者。中国金币市场专业委员会也将设立专门机构和人员进行调查取证,并将调研报告上报给中国金币总公司相关部门查处。让假币成为过街老鼠,人人喊打,成为金币人在新一年的期待。(柯岩)

参与互动(0)
【编辑:梅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