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欧经济学家悲观看待欧债危机:须加倍紧缩开支

2011年01月12日 15: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12日电 据台湾《工商时报》引述外电消息,身为欧元创建者之一的前欧洲央行(ECB)首席经济学家易辛(Otmar Issing),也不看好欧元未来。他悲观认为欧元区恐无法将欧债危机化为中转,并警告各国必须加倍紧缩开支,对违反规定的国家进行制裁。

  易辛在预定于本周在伦敦的“国际货币金融机构官方论坛”(OMFIF)上发表的文章中指出:“政治决策者未能令各个国家的财政政策与这个单一货币区域的现况步伐一致,不仅削弱了此一货币联盟的运行功能,更使其生存遭到质疑。”

  其实易辛早在去年11月便曾于德国的《法兰克福汇报》(Frankfurter Allgemeine)上,发表过本篇文章的德文版本,不过英文版本显然更能引发各方关注。

  另外,易辛周一也对记者悲观表示,他认为欧洲政治领袖恐怕无法将这场欧债危机,转化成革新欧元联盟架构的契机。

  因此他呼吁各国政府进行更严格的削减赤字措施,并透过独立机构评断违反标准的国家,进行制裁。因为只要仍有部分国家行事不当,就会有更多压迫危及欧元区的生存。

  德国商业银行(Commerzbank)驻法兰克福首席经济学家克莱默(Jorg Kramer)认为,以1名前欧洲央行的执委会成员而言,此一论调可谓相当悲观。他补充指出,目前尚没有其它欧元创建者如此直言不讳。

  易辛原为德国央行董事会成员,并于1998年欧盟准备推行欧元时即加入欧洲央行,担任执委会委员,负责经济分析迄2006年止。

  目前易辛仍持续向德国政府提供财政顾问咨询,此前他便反对欧盟金援希腊以及其它财政困难的欧元国,而在本文中,他更批评救援方案就象是“公开邀请各个国家以他人为代价,继续入不敷出”。

  他也表示欧债危机进一步证实了欧元货币联盟的基本设计缺陷,也就是欧元区无法仰赖成员国的施政得宜,来长治久安。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