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银行异地存取款需交手续费 农民工带现金返乡

2011年01月12日 16:17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临近年底,在山东东营打工的外地农民工纷纷返乡,干了一年赚到手的血汗钱怎样才能安全地带回家,成了农民工最关心的事。近日,记者走访东营多处建筑工地发现,由于在银行异地存款或取款要交手续费,大多数农民工心疼钱,还是倾向于将工钱以现金的形式带回家。记者就此咨询多家金融机构在东营的分支机构,发现很少有专为农民工推出的金融服务。

  “手续费虽然不算太高,但是辛辛苦苦大半年赚点钱不容易,去银行存钱取钱的还要扣手续费,实在是舍不得。”张师傅是一名在东城某建筑工地打工的河南籍农民工,他介绍说,现在工地已经基本停工,过几天就要返乡,工地上还有十几个同乡工友,都是把发到手的现金直接带回家。不少工友都自制了防盗内衣,返乡路上就把钱放在内衣里。只有两位20多岁的年轻农民工表示会去银行办理存款业务。

  在东三路一处工地打工的农民工老徐说:“我们在外打工,每一分钱都赚得不容易,手续费能不能再低些?”记者调查发现,农民工明知携带大量现金返乡既不方便也有风险,但是对去银行存款依然兴趣不高,主要原因就是心疼手续费。众多农民工向记者吐露了心声:希望能够得到银行的照顾,多享受一些优惠。

  10日,记者走访时发现,除了农村合作银行推出的“齐鲁乡情卡”是专为外出务工人员推出外,在其他金融机构,农民工办理业务只能跟其他人一样,交纳同样的手续费。(王超)

参与互动(0)
【编辑:梅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