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香港去年发行人民币债券逾300亿 后续走势看俏

2011年01月12日 17: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12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香港特区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陈家强12日透露,香港人民币债券的发行量在2010年超过300亿元人民币,发债机构包括香港和跨国企业,以及亚洲发展银行等国际金融机构。此间分析人士继续看好今年人债市场行情,预计全年发行量有望达到450亿至500亿元。

  招商证券(香港)投行业务董事总经理温天纳受访时表示,今年人民币产品吸引力不会减弱,特别是美元区投资者会对人民币产品具有较大投资兴趣,预计今年香港人债发行量不会低于去年,有望达到450亿至500亿元。

  刚刚过去的2010年,香港人民币债券发行公司的名单几乎每周都在递增,人民币产品被超额认购更成为家常便饭。而在人民币债券发行名单中,不断有重量级机构加盟,本周五,世界银行将在港首次发行总额为5亿元的人民币债券,成为2011年香港人债发行第一单。

  信达国际研究部董事彭伟新表示,中国推进人民币国际化决心很大,尽管世界经济仍会有不明朗因素,但人民币国际化速度不会放慢,预计今年人民币升值3%。

  官方数据显示,香港的人民币存款稳步上升,截至2010年11月底,总额达2800亿元。德意志银行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马骏预计,在人民币贸易结算推动下,2013年香港人民币存款总量将达到2万亿元,3年内人民币存量增长近10倍。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