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大宗商品多数上涨 市场分化依旧

2011年01月12日 18:02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受国际大宗商品价格走高带动,12日,国内商品期货市场大多数商品均上涨收红,跟踪主要上市商品价格的商品指数尾盘继续上扬,不过包括豆类以及油脂等在内的部分农产品价格仍较为弱势,显示出市场亦延续分化的态势。

  由于国际市场大宗商品价格持续上涨,国内商品期货市场尽管近期表现弱于国际市场,但亦受到一定的提振,早盘大多数上市商品均小幅高开,盘中期价仍展开窄幅震荡,绝大多数商品收盘小幅反弹,包括谷物、大多数金属等商品涨幅均不超1%,跟踪国内19种上市商品价格综合表现的文华商品指数尾盘仅微幅上涨了0.47%。

  软商品、部分石化类以及有色金属商品涨幅居前。上涨幅度最大的白糖期货主力合约收盘于每吨7128元,涨幅2.08%,同一交易所上市的石化类品种PTA期货主力合约也上涨了2.05%,成为当天仅有的两大涨幅超2%的商品。

  棉花、橡胶以及期铜三品种收盘也涨逾1%,近期持续震荡的棉花期货价格再次逼近了3万元大关,主力合约收盘于每吨2.91万元,再创反弹来的新高,涨幅1.37%,上海期货交易所上市的橡胶期货主力合约则上涨了1.98%,收盘于每吨3.82万元,此外,同一交易所上市的有色金属龙头品种期铜主力合约也上涨了1.02%,收盘于每吨7.13万元。

  但油脂以及豆类等部分农产品价格依旧较为弱势,豆油、棕榈油以及菜子油三大油脂类品种收盘均跌逾1%,成为下挫幅度最大的商品,其中跌幅最大的棕榈油期货主力合约收盘于9718元,下跌了1.44%,同一交易所上市的豆油期货主力合约也下挫了1.08%,收盘于每吨1.04万元,郑州商品交易所上市的菜子油期货主力合约收盘则下跌了1.01%,收盘于每吨1.07万元。(记者 陈云富)

参与互动(0)
【编辑:梅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