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人民币对美元升破6.48 单边升值预期需降低

2011年06月09日 09:18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昨天再下一城,较上一交易日小幅升值21个基点报6.4795,首次突破6.48关口。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已经保持连续三个交易日的升值走势。

  前夜,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发表讲话指出,美国经济继续温和复苏,但各个领域复苏不均衡且令人沮丧地缓慢。美元对主要货币的弱势局面依然不改。人民币汇率虽然强势,但未能跑过其他非美货币,昨天人民币对欧元、日元、英镑均表现为贬值,单日贬值幅度分别为0.53%、0.02%和0.52%。

  近日市场对扩大人民币汇率波动幅度的预期高涨。外管局国际收支司司长管涛本周撰文称,目前完善人民币汇率正面临一个较好的时间窗口,人民币汇率双向波动的市场环境成熟,但不存在大幅升值的基础。渣打银行随后发布报告预期,央行可能在未来数周扩大人民币对美元每日浮动区间,由现行的上下0.5%扩大至上下1%。

  事实上,虽然目前人民币汇率的日间波幅为上下0.5%,但实际的波动幅度远未达到此水平,平均波幅约为0.1%。这使得中国外汇避险市场始终“发而不育”,外汇交易无法活跃。

  建设银行高级研究员赵庆明认为,扩大日均汇率波幅的呼声一直存在,但当务之急不是扩大日均波幅,而是促进国际收支平衡,缓解热钱流入压力,降低市场对人民币的单边升值预期。(记者苏曼丽)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