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银联在线支付将可购火车票 无网银也可支付

2011年06月09日 09:33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中国银联“银联在线支付”和“银联互联网手机支付”两项业务在京亮相,标志着中国银联建成了具有银联特色、开放式的无卡交易处理平台。

  “银联在线支付”是中国银联打造的银行卡网上交易转接清算平台,用户通过网络、手机方式订购商品和缴费,无需刷卡,只需提供卡号和相关认证信息就可完成支付。具体操作上,除可以使用网银外,用户还可通过银联网上银行卡交易转接平台进行普通支付(仅需输入卡号和密码)、认证支付、快捷支付(仅需注册用户并关联银行卡)和储值卡支付。

  该平台的两个功能优势受到关注:一是用户在网上支付时,无需开通网银即可支付,货到付款时无需提前向第三方账户划款,交易资金在个人银行账户内冻结,由银行完成预授权担保,避免了用户利息损失和资金挪用风险;二是该平台已经与铁路网上售票电子支付系统对接,有望实现火车票网上购买。银联董事长苏宁表示,该平台已经准备就绪,将选择非火车客运旺季推出铁路网上售票。

  “银联互联网手机支付”则是“无卡支付”方式在手机终端的应用。

  -专家点评将挤占其他 支付企业市场

  易观国际研究员张萌表示,银联一季度开始把Chinapay、好易联和银联总公司的互联网支付业务合并为“银联网上支付”。合并后其市场份额排名超过了快钱和汇付天下。银联网上支付业务发力,在一定程度上会挤占其他支付企业市场。(记者高晨)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