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购买理财产品勿信预期收益率

2011年06月09日 11:37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负利率时代,很多投资者通过购买银行理财产品寻求资产保值增值。然而,面对眼花缭乱的产品宣传、风格迥异的投资领域,该如何选择呢?

  据了解,一款理财产品由三大基本要素构成,即投资期限、预期收益率和投资范围,通常以摘要或表格的形式放在产品说明书的首页。与定期存款只有3个月、6个月、1年等相对简单、固定的存期不同,理财产品的投资期限选择范围十分宽泛,从1天到几年时间不等。但是考虑到投资稳定性,投资者一般不具有理财产品的提前终止权,这就要求投资者提前安排好资金的使用情况,做好期限配置。

  工行广东省分行营业部财富管理中心理财师关婷说,许多投资者在判断是否投资时,将预期收益率作为首要的考虑要素是不科学的。预期收益

  率只是产品运作正常前提下,理财产品计划达到的收益目标。但金融投资的环境瞬息万变,决定了预期收益率并非等同于客户的最终收益。

  此外,关婷还提示投资者,应仔细研读理财产品说明书中的风险揭示条款,其对投资中可能遇到的所有风险都做了详细的说明。以工商银行“灵通快线”理财产品为例,说明书中罗列有信用风险、市场风险、流动性风险、不可抗力及意外事件风险、巨额赎回风险。其中,巨额赎回风险与投资者的利益密切相关,因为该条款规定“出现巨额赎回时,银行有权根据产品的资产组合状况决定接受全额赎回或部分赎回”。

  “这意味着,投资者必须密切关注赎回的时间,避开高峰期,如某一只重要新股申购的前一天,以免延误投资机会。”关婷说。 据新华社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