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新华保险:拓展更大市场空间 保费超930亿

2011年06月09日 14:22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今年9月,新华保险将迎来15岁“生日”。目前新华保险年度保费规模超过930亿元,总资产突破3000亿元,客户总量1700万,在国内寿险市场占有重要的一席之地。新华保险董事长康典将当前的经营战略概括为:“围绕一个中心,立足两大支撑点,顺应两大趋势”。

  康典称,“一个中心”是全面实施以客户为中心的经营战略,以此来确定公司的产品战略、销售战略、资产战略、管理战略、机构战略;建立覆盖客户全生命周期的产品链和服务链。“两大支撑点”分别是加速创新变革和回归保险本源,走资源集约型、环境友好型的发展道路,坚定价值成长,实现科学发展。“两大趋势”分别是抓住中国城镇化和老龄化两大趋势,拓展更大的市场空间,寻求抢占新一轮竞争的制高点。

  新华保险公司有关人士介绍,目前,新华保险的分公司、中心支公司、支公司、营销服务部已经超过1450家。在全国34家分公司中,新华保险在北京、广东、上海三地的表现尤为抢眼,成为系统内名副其实的“三驾马车”和“巨大引擎”,在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这三大保险前沿阵地形成了显著竞争优势。

  从各地市场份额排名来看,新华保险在北京、湖北、湖南三地的市场份额均排名第二位,成为市场领导力量;在广东、上海、天津、重庆、陕西、内蒙古、宁夏、青海、海南等地的市场份额排名第三位,跻身于第一阵营。

  中国保险学会理事、北京工商大学保险系主任王绪瑾教授认为,在机构数量少于同业公司的情况下,新华保险实现了保费领先,这说明新华保险各级分支机构的作业能力和区域市场竞争力远超同业。区域市场竞争力的凸显,为新华保险实施以寿险业务为主导的经营战略奠定了坚实基础。(孙涛)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慧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