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深圳:中小企业运营情况不乐观 无担保是主因

2011年06月09日 15:06 来源:国际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深圳市银监局近日发布首期中小企业运营暨金融服务指数。数据显示,2011年一季度深圳市中小企业运营情况呈现出销售下滑、成本趋升、毛利下降、融资需求和缺口加大等特点。

  为促进银行支持中小企业发展,深圳银监局设计了《深圳市中小企业运营暨金融服务监测方案》,按照各行业对深圳本地GDP的贡献度排名,选择了包括医药制造等20个行业中的500家企业作为监测样本。

  就2011年一季度的深圳市中小企业运营暨金融服务监测情况来看,20个监测行业呈现出了以下特征:开工状况平稳、销售状况下滑、成本稳步趋升、毛利趋于下降、贸易不容乐观、企业信心普涨、银行支持力度仍需加大、非银行渠道融资不畅(企业从其他外部渠道融资仅占银行对企业授信余额的1%)、融资需求和缺口加大等。

  调查显示,企业外部融资偏好银行,而融资难普遍存在。约13%的企业反映融资难度很大,57%的企业存在融资难问题但尚能克服,存在融资难的45%企业反映主要原因是缺乏有效担保。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慧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