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贵阳:中小企业可求助高新创投基金

2011年06月09日 15:08 来源:国际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为促进高科技、创新型中小企业的茁壮成长,加快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由贵阳国家高新区出资70%,贵州省科技风险投资公司出资30%,共同组建了注册资本金5000万元的贵阳高新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并发起设立贵阳高新创业投资基金,搭建中小企业成长“温床”。

  目前,贵州雅光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南源电力科技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已签订了投资意向协议书。据了解,贵阳国家高新区正积极与国内著名的赛伯乐基金、中科招商基金等机构洽谈,这些机构都表示出了极大的兴趣,准备在近期“抢滩”贵阳。“创业的过程就像游泳,有些创业者游到岸边就差一口气上不去了。”贵州雅光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财务总监杨成斌说,创业投资基金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这个问题,让正处于初创期的创新型中小企业能够有机会发展下去。创投基金为企业注入资金,可以改善企业的资本结构和财务状况,便于企业从银行获得信贷支持。

  据悉,贵阳国家高新区还将于近期打造债权融资和股权融资为基础的金融超市综合服务平台,为园区科技型中小企业提供一站式的债权加股权融资方案,切实解决企业融资难的问题。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慧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