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富滇银行启动中国老挝本币跨境结算

2011年06月09日 16:23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9日,“中-老本币跨境结算启动暨富滇银行推出老挝基普兑人民币汇率挂牌仪式”在昆明举行。富滇银行与老挝大众银行合作,正式启动中老本币跨境结算业务,对老挝基普兑人民币汇率进行挂牌,并在全国商业银行中首家推出老挝基普兑人民币现汇交易业务。

  富滇银行国际业务部总经理胡岗介绍,此前人民币与老挝基普之间没有直接的汇价,基本都是通过与美元的汇价折算而来,操作起来比较麻烦,现在富滇银行将人民币与基普汇率直接挂牌,企业和个人等客户可根据需要到富滇银行办理老挝基普的买卖交易和老挝基普汇款业务。记者获悉,富滇银行此次推出的老挝基普兑人民币汇率包括老挝基普现汇卖出价、老挝基普现汇买入价和交易基准价。

  而启动中国与老挝之间的本币跨境结算业务后,中国的企业或个人可以到富滇银行办理老挝基普汇款或人民币汇款,收款人是老挝国内的企业或个人,反过来亦是如此,不必像过去那样,要在银行将人民币转换为美元,再将美元转换为基普,或者通过“地摊银行”“地下钱庄”将人民币转换为基普,这大大降低了企业和个人的换汇成本。

  云南省政府金融办主任刘光溪表示,老挝基普兑人民币汇率挂牌是人民币与周边毗邻国家货币直接定价的重要尝试,下一步将大力支持相关银行与缅甸、泰国、柬埔寨等东南亚、南亚国家开展类似业务,加快人民币国际化进程。

  记者获悉,目前,富滇银行已与126家银行建立代理行关系,其中境外代理行达99家,代理行网络覆盖越南、老挝、柬埔寨、泰国、马来西亚、新加坡等国家。同时,富滇银行还在瑞丽、河口两个一类口岸和思茅、景洪、腾冲三个二类口岸设立了分支机构,为云南企业在东南亚国家的投资贸易提供大量金融结算和融资支持。(记者 赵大春)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