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宜信"联姻"费埃哲 提升小额信贷信用管理水平

2011年07月18日 14: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宜信“联姻”费埃哲提升小额信贷信用管理水平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7月18日电 (金融频道 曹慧敏)近年来,小额信贷作为一种为高成长型人群服务的创新金融服务模式,受到越来越多的社会关注。然而,作为一种无抵押、无担保的信用贷款,信用风险仍有待解决。

  7月15日,宜信普诚信用管理(北京)有限公司(下简称“宜信信用”),与国际领先的分析和决策管理技术的领导者费埃哲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此次合作意味着国内领先的信用管理体系与国际上最先进的信用风险管理服务的结合,将实现对国内小额信贷行业信用管理水平的有力推动。

  “解决小额信贷的风险问题,关键要素包括个人征信体系的完善、小额信贷评级制度和信用风险监测体系的完善等。现阶段,个人征信体系的建设和完善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因此,现阶段小额信贷服务机构的信用管理制度就成为解决小额信贷信用风险问题的重中之重。”宜信集团CEO唐宁介绍,信用管理水平如何,直接决定了小额信贷行业和小额信贷机构的发展前景。

  “信用风险”是小额信贷的最大风险

  作为一种以微小企业主、大学生、工薪阶层、农户等个人为主体的金融服务模式,小额信贷所出借的通常是从几千元到几万元不等的小额资金。由于贷款额度小、无抵押无担保、仅以借款人的信用程度作为还款保证等因素的影响,小额信贷呈现出了不同于传统抵押贷款的信用风险问题。

  同时,由于小额信贷在国内发展时间较短,相关机制仍不完善。多数小额信贷机构受传统金融机构影响较大,产品和运作仍遵循以往对企业机构的模式,而缺乏针对微小企业主、大学生、工薪阶层和农户等个人客户信用管理的有效措施。

  唐宁指出,“小额信贷的风险主要来自信用风险,能否解决信用风险管理的问题,决定了小额信贷机构是否能够实现快速的、可持续性的发展。因此,宜信信用十分重视信用管理工作,建立了自己的一套信用审核流程,并选择与代表着国际领先水平的费埃哲公司进行合作,力求在固有的成功基础上实现信用管理水平的进一步提升。”

  在多年的探索和实践中,宜信信用建立了一套较为完善的信用管理流程,通过客户申请、人工审查、模型评估、复核、见证签约放款、协助归档,以及后续的循环贷服务等一系列流程,有效控制信用风险,降低运行中的不良贷款率。

  宜信信用管理中心总监俞怡然表示,“宜信信用在信用审查中会对借款人的社会背景、还款能力、稳定性、资产状况、信用记录、资金用途等进行考察,通过客户的征信情况调查、客户自呈材料审核、工作人员的贴近深入调查等多项工作层层过滤风险,最大程度保障信用信息的真实性和准确性,降低信用风险的发生几率。此次与费埃哲公司的合作,将进一步深化对信用管理的理解、提升和完善审查流程、减少违约损失。”

  宜信牵手费埃哲 有望提升全行业信用管理水平

  中新网金融频道记者从宜信与费埃哲公司的战略合作发布会上了解到,根据合作协议,费埃哲公司将为宜信信用提供国际上最先进的信用风险管理解决方案服务,主要体现在两方面:一是信用审核精确化的提升,有助于更好的控制风险;二是审核自动化程度的提升,有助于优化作业流程和提高效率。上述提升,将帮助宜信信用公司打造业内最先进的信用管理体系。

  唐宁告诉记者,“费埃哲公司将帮助宜信信用的信用审核流程更加精确、信用统计分析水平进一步提升,信用审核更加精确、更加有效,以更好的实现信用风险的控制。同时,宜信信用的自动化审核流程将得到提升,这带来了客户体验和服务能力上的改善,操作中的人为因素将有所减少,自动化程度提高,提升了效率和处理速度。这一系列的工作,不仅帮助宜信信用的信用管理体系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同时也将推动整个行业的信用管理水平和标准的提升。”

  据悉,费埃哲公司是世界上领先的信用风险管理机构,自2007年进入中国市场后,费埃哲公司在很短的时间内就得到了中国金融业的认可。截至目前,费埃哲已经在中国与前十大商业银行中的九家达成合作,而宜信信用是国内首家与费埃哲公司开展合作的为小额信贷行业提供信用管理服务的机构。这一选择,表明了费埃哲对于中国小额信贷行业的关注,同时也是对宜信信用在个人信用管理上取得成就的认同。

  费埃哲公司大中华区副总裁陈建指出,“宜信所从事的是一个伟大的事业,宜信集团正在引领小额信贷行业在分析创新和信用风险管理上的发展,实现公司关于‘成就信用的价值’的企业愿景。作为国际上在风险管理、消费信贷领域有50多年技术创新的公司,费埃哲是全世界范围内信用评分、风险管理、决策管理的世界标准的创造者和推广者。宜信跟费埃哲的合作,是两个行业领袖之间的合作,但是这种合作的意义又超越了两个行业,更重要的意义在于给中国的消费信贷行业和小额信贷行业、P2P信贷的实践确立了一个可持续性发展的技术模式,加快行业的发展步伐。”(中新网金融频道)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