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美刺激计划致金价徘徊 长线行情仍看涨

2011年09月01日 08:42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黄金现货价格近日自每盎司1900美元回落,主要是因市场预期美联储应会采取进一步经济刺激措施来提振股市行情,此一乐观的情绪短线上削弱了黄金的避险功能。

  新加坡大华黄金及综合基金经理人亚达耶指出,若以反应实质购买力的通胀调整后金价分析,历史高点仍位于1980年1月份的850美元,由此基准推算,金价需突破2300美元才算是创下历史新高,显示黄金起码仍有两成以上的涨幅,长线行情依然看涨。

  当金价突破每盎司1300美元时,市场对于黄金面临泡沫化的言论即已层出不穷,如今对金价的戒慎恐惧犹如历史重演。

  针对近期市场气氛,新加坡大华银行投资顾问表示,股市短线的反弹建立在投资人对于美联储的寄望颇深,但是先前令市场纷扰多时的欧债危机尚未解除,且美国经济数据也并未出现全面性的好转,任何较大的利空因素都可能引起市场的剧烈波动,显示黄金的避险价值持续存在。

  亚达耶表示,若美联储于9月份的会议中决定祭出更多刺激政策,加上其已承诺将在2013年年中以前维持低利率的环境,代表市场资金流动性持续活络,不但会提高投资人对通胀前景的预期,也将继续使美元维持疲弱格局,未来将持续推升黄金以及其他商品价格。

  世界黄金协会于日前公布第二季的需求报告,最新的数据显示,中国及印度对实体黄金的需求依然十分强劲,和去年同期相比,印度增长了38%,中国则增长了28%,虽然和前一季度相比数字出现小幅下滑,不过每年第二季通常是黄金的传统淡季,待时序正式进入9月份,节庆的加持将继续带动金价的上涨动能。

  亚达耶指出,由金价与美国股票交易所黄金板块指数比值来看,此比率已上升至3.3倍左右,为2009年3月以来的最高点,显示金矿类股的股价现阶段严重被低估。另外新加坡大华银行投资顾问指出,金矿生产商的平均成本目前不到1000美元,随着金价持续上扬,金矿公司的毛利屡创新高,未来享有相当大的投资评等调升空间,且金矿类股具有黄金现货所没有的杠杆优势,预期金矿类股第四季涨势仍可期待。(朱稚清)

  链接:

  金价大涨令英国民众积极套现

  【本报综合讯】据英国《卫报》日前刊载的报道,黄金价格狂飙猛涨,过去10年来已上涨近5倍,且在8月上触前所未有的历史高点每盎司1911美元,却是对许多制造商和金匠的生计造成威胁。

  金价的戏剧性上涨,在一般英国民众间带来掏空存量套现的热潮,英国金饰店外贴着“9K黄金戒指、链子每克12英镑”,店家扯开喉咙喊到:“用最好的价格收购黄金”,现在涌入店内的人们仍无意消费,只急着想把传家宝卖了换钱。

  在英国开店25年的Stephen Bickerton表示,金价的飙高趋势令人担忧,他称,若金价以目前速度走高,需求量将大幅萎缩。现在18ct的镀金戒指要价330英镑,若在两年前只需165英镑。

  作为英国4家认证中心最大的伯明翰金属化验所,其CEO迈克尔·阿尔钦表示,黄金的销售量已因飞涨的价格而大幅下滑。去年化验所记录580万件黄金销售量,几乎是两年前的一半,更远低于10年前的2710万件。(晓阮)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