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投连险7月份平均收益-0.24%

2011年09月01日 15:46 来源:金融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国寿进取股票型”收益从6月份垫底跃升为7月份第一

  据金融时报报道,日前,华宝证券发布的投连险月报显示,7月份,179个账户中只有75个账户取得正收益,单月平均收益-0.24%。

  尽管投连险是长期投资品种,但在过去的7个月中,5个月的平均收益为负,这使曾贵为投资新宠的投连险受冷落变得合情合理。

  受累于大盘萎靡不振,投连险7月份表现并不理想。华宝证券投连险月报显示,投连险各类账户的回报率依次为激进型(0.27%)、货币型(0.20%)、混合激进型(-0.26%)、混合保守型(-0.51%)、全债型(-1.03%)、增强债券型(-1.04%)和指数型(-1.29%)。

  7月份,投连险账户收益排行居首的为“国寿进取股票型”(3.42%),其次为“海康积极型”(2.84%)和“招商信诺和谐B型”(2.68%);排名靠后的为“太平精选平衡型”(-4.19%)、“海康稳健型”(-4.08%)和“太平均衡收益型”(-3.48%)。值得注意的是,“国寿进取股票型”在7月份收益最高,但在6月份表现则垫底。

  总体来看,7月份激进型账户表现优于指数型。从最近几个月的数据可见,投资账户的风险和收益的匹配较为清晰;激进型和混合激进型的回报差异化最大,说明在投资权限放大的条件下,不同投资账户的回报受管理水平影响较大。

  虽然整体收益随行就市,但从回报差异不难看出,保险公司的投资能力仍然是影响投资者回报的核心因素。以2010年的投连险账户为例,根据财汇数据,收益最好的泰康进取回报率为23.82%,而表现最差的中英指数型投资账户回报率为-15.63%。另据华宝证券研报显示,在最近3年,激进型投资账户收益最好的泰康进取型收益为126.37%,而最差的中美大都会股票型基金收益为-12.82%。

  一位保险行业分析师认为,保险公司对资金运作的机会把握能力正在降低,以往先于市场调整仓位和布局的情况已不多见。其主要原因是,部分保险公司现行的激励机制无法吸引和留住优秀的人才,导致许多经验丰富的分析和操作人才流出保险行业。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