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方泉:如8月份CPI开始回落 政策拐点有可能出现

2011年09月01日 16:06 来源:中广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经济之声《交易实况》报道,融资中国的总编辑方泉9点15分做客节目,点评财经热点。他认为,如果CPI从8月份开始冲高回落,或者说高点已过,那么调控的政策也有可能发生变化。那么,股市就会有一波比较明显的上涨行情。

  主持人:今天出版的今年第17期《求是》杂志将发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的重要文章:《关于当前的宏观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温家宝总理强调,稳定物价总水平仍然是宏观调控首要任务。温总理的这篇文章透露出哪些信息?如何来解读呢?

  方泉:我们知道我们今年国家的经济政策的趋向主要是三个关键词,一个是压通胀,一个是保增长,一个是调结构。温总理最新的文章里面,他说调控倾向不能变,前提条件是经济放缓没有超预期。也就是说如果经济放缓超预期了,调控政策一定会变,那么还有一种前提总理没有讲,市场研判的人士要密切关注,也就是说我们压通胀的效果怎么样,如果CPI从8月份开始冲高回落,或者说高点已过,那么调控的政策也有可能发生变化。我们所说的变化就是从紧缩的货币政策变成观望甚至变成相对宽松。一旦这种政策倾向出现了变化,那么,股市就会有一波比较明显的上涨行情。

  主持人:我们也关注到虽然说普遍预期8月份的CPI会有所回落,但是环比仍然是呈现一个高位运行的状态,那么下半年的CPI也可能仍然是在高位运行的过程当中。同时温家宝总理也是在这篇文章当中表示控制通胀宏观调控不放松等等政策导向,那么如果真的是这样的话,那对目前市场的影响会是什么样的呢?

  方泉:最主要的大家要看CPI的指标也就是物价的状况。如果还居高不下,比如说还是6以上,至少市场在这个背景下也不会坏到哪去。年初的目标可能达不到,定的是平均CPI是4。那如果要不是4的话,而到了5,也就是说四季度的CPI的指标一定要下降到6以下,甚至5左右,如果这个现象出现的话,那市场一定是有一拨行情的,如果不出现的话,那这种温吞水式的市场可能会延续到年底。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