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调查称新加坡奢侈生活费过去一年增长显著

2011年09月01日 17: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1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消息,瑞士宝盛银行(Julius Baer)的生活方式指数显示,新加坡的奢侈生活费在过去一年增长最快,为14.7%,但如果以新元计算,则只增长2.6%。

  另一方面,瑞士宝盛银行在昨天公布的首份亚洲财富报告中预计,2010年至2015年期间,新加坡的百万富翁人数和财富将增长约一倍,达到12万9000人和6160亿美元。这主要是因为本地经济的蓬勃发展和新元的持续升值。

  该银行在亚洲财富报告中推出的生活方式指数共覆盖了香港、新加坡、上海和孟买四个城市,反映了各城市去年4月至今年4月期间20项奢侈品及服务的价格变化。

  以美元计算的整体生活方式指数在这一年内上扬11.7%,新加坡的指数增长为14.7%,这主要是因为新元兑美元在这期间取得10.6%的强劲升值。

  如果以新元计算,新加坡的奢侈生活费只增长了2.6%。瑞士宝盛银行新加坡执行总裁林伟民指出,这可以说强劲的新元在一定程度上抵消了奢侈生活费的上涨。

  以美元计算,香港的奢侈生活费上扬11.7%,上海的攀升13.1%,孟买的增幅最小,为7.1%。如果以各城市当地货币计算,香港奢侈生活费涨幅最大。

  瑞士宝盛银行的报告指出,四个城市去年的平均通胀为5.2%,即使以当地货币计算,瑞士宝盛银行生活方式指数的增幅都显著超出了通胀。(中新网金融频道)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