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非农数据即将登场 美元寻求突破

2011年09月02日 08:23 来源:经济参考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市场自上周便开始炒作伯南克有关央行年会的第三轮量化宽松政策的讲话,而且不断做出各种推测,甚至一时表现强劲的耐用品订单数据也对推测结果产生了影响,但最终市场希望愈大,失望愈大。伯南克老生常谈,讲话内容复制8月份央行声明,由此市场焦点也相应转移至本周五即将公布的美国8月份非农就业报告。

  伯南克祭出缓兵之计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在全球央行会议上指出,关于可选宽松政策的冗长探讨将推迟到下个月中下旬,即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的下一次货币政策会议之上。这意味着,伯南克并没有暗示市场期待的第三轮量化宽松政策。多数的联储观察家预计,在上周的演讲中伯南克至少会对可选宽松工具进行一些探讨。金融市场一直高度期待伯南克的讲话,希望知晓他对经济能否避免二次衰退问题的看法,以及他可能愿意采取哪些措施来防止经济大幅下滑。但是伯南克没有如市场所愿。他指出,目前还不清楚为何近来股市低迷,而债务上限谈判和欧洲债务危机对经济的具体影响也不得而知。但是他同时表示,美联储预计“经济缓步复苏”的势头将持续下去,随着时间的推移经济增速将提升。伯南克还对国会提出了批评,直言不久前的债务上限争论已影响美国经济。而美国费城联储主席普罗索表示,目前推出第三轮量化宽松政策可能不会有益于解决美国经济面临的问题。他称对于美国经济十分悲观,将倾向于静观一小段时间,之后再考虑是否推出更多宽松政策。

  非农数据或让市场再度失望

  在批评声四起后,美联储在上次会议上是否讨论了第三轮量化宽松政策仍存在很大疑问。另外,作为全球金融市场最重要的经济数据,美国非农就业报告在金融危机之后的2009年常常引发市场剧烈震荡,当时全球经济正自衰退谷底强劲反弹,每次表现意外的非农数据都开启市场或美元的新一轮趋势。但自2010年开始,无论符合预期还是表现意外的非农数据均已不能对市场产生较大的影响,有时数据的影响仅持续数小时。市场目前再次炒作非农数据,不过在市场引发震荡并导致美元筑底反弹或进一步下跌的希望可能会落空,在美国及主要经济体经济复苏放缓甚至将陷入停滞时,一系列数据所揭示的经济发展趋势可能仍是汇市的主要指引,如果每次都在风险事件或重要数据前抱有太大希望,那么结果只有一个———希望愈大,失望愈大。

  美元最近的走势仍然疲软,日线图仍然没有摆脱震荡区间,而短线价格跌破4小时图的支撑线后首先挑战73.40的前方低点支撑。跌破后方可向5月初的低点发起冲击。目前汇价运行在一个下降通道之中,预计后市将上攻通道上沿,只有大幅升破才能期望更为明显的反弹发生。

  英国央行加息遥遥无期

  近来,英国央行两大强硬派委员纷纷表示自己的强硬立场有所转变,这令英国央行加息之日的到来显得更加遥遥无期。

  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布罗德班特在接受英国当地媒体采访时称,出于对经济疲弱的担忧,对通胀问题的强硬立场有所软化。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威尔也表示,他放弃加息立场的原因是,经济前景愈加黯淡意味着利率不需要大幅上调就能使通货膨胀率达到央行设定的目标。威尔在8月份的政策会议上放弃了加息立场,此前7个月,威尔在每月举行的会议上都投票支持将利率上调0.25个百分点。英国关键利率自2009年3月份以来就一直维持在0.5%不变。威尔表示,英国央行在8月份通货膨胀报告中的预期显示,与未来几年通货膨胀率达到2%目标相一致的市场利率走势的倾斜度已大为平缓,因此他不认为央行在8月份的会议有上调关键利率的迫切需要。

  受英国央行加息遥遥无期影响,英镑短线已经转为下跌趋势,后市再度冲击前方高点的动力已显不足。嘉瑞基外汇之星 李映辰

  汇市重点数据及事件关注

  9月2日:

  20:30 美国公布8月非农就业人数变化,前值11.7万人

  20:30 美国公布8月失业率,前值9.1%

  9月5日:

  17:00 欧元区公布7月零售销售年率、月率,前值-0.4%、0.9%

  9月6日:

  12:30 澳大利亚公布9月央行利率决议,前值4.75%

  17:00 欧元区公布第二季度G D P季率修正值,前值0.2%

  9月7日:

  13:00 日本公布9月央行利率决议,前值0-0.10%

  21:00 加拿大公布9月央行利率决议,前值1.00%

  9月8日:

  02:00 美联储发布褐皮书经济调查报告

  数据来源:嘉瑞基外汇之星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