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中国成为东亚最大企业债券市场

2011年09月02日 10:31 来源:人民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马尼拉消息:亚洲开发银行1日发布《亚洲债券监测》报告称,由于海外投资者的需求增加,今年上半年,东亚新兴经济体本币债券市场持续膨胀,东亚地区经济增长将超过世界上的许多其他国家。截至今年6月底,东亚新兴经济体的已发行本币债券达到5.5万亿美元,比3月底高出2.4%,比去年同期增长了7.7%。

  报告称,2011年第二季度,越南、新加坡和马来西亚的债券市场发展最快,比前一季度分别上升了5%、4.3%和3.7%。中国则上升了2.7%。

  报告称,该地区本币债券市场的此轮增长主要由企业债券所驱动,第二季度的企业债券比第一季度增长了4.4%,达到1.8万亿美元。第二季度的中国企业债券市场总额比第一季度增长了6.3%,中国已经超过了韩国,成为东亚最大的企业债券市场。

  报告称,由于东亚与其他地区利差扩大,资本进入追求更高回报,以及对东亚地区货币的升值预期,海外投资者持有的东亚地区政府债券份额也在上升。截至今年6月底,海外投资者持有的印尼政府债券份额为34%,截至今年3月底,海外投资者持有的马来西亚政府债券和韩国政府债券分别达到22%和10%。

  报告还强调,东亚新兴经济体仍存在一些风险:成熟经济体的严重经济衰退可能打击亚洲出口,破坏稳定的资本流动、成熟市场采取政策行动的时机不佳,以及潜在的商品价格波动。

  东亚新兴经济体包括中国大陆、中国香港、印度尼西亚、韩国、马来西亚、菲律宾、新加坡、泰国和越南。(记者暨佩娟)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