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天治基金秦娟:债市有望迎来一波反弹行情

2011年09月02日 10:51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天治稳健双盈、天治天得利基金经理秦娟认为,在紧缩货币政策和城投债危机的双重影响下,债市此前出现过度调整,而随着资金面有望由紧转松,紧缩货币政策步入观察期,债市有望出现一波反弹行情,时间可能持续到明年上半年。而在海外金融危机再现、全球经济复苏受阻的背景下,债券基金的避险功能也将再度受到投资者的重视。

  秦娟表示,此轮紧缩货币政策可以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是从去年下半年至今年6月。这一阶段实施了较为严厉的紧缩政策,让银行间市场承受了巨大压力,三个月的回购利率屡创历史新高,一度达到7%以上;第二阶段是从今年6月至9月底。这一阶段紧缩货币政策进入观察期,但由于高通胀依然存在,尽管紧缩力度不会进一步加大,但也不会出现明显的放松;第三阶段则是今年四季度至明年上半年。这一阶段由于通胀呈缓步下行局面,政策有可能从观望转为正常甚至宽松,加息和提高存款准备金率将不再成为货币政策的主角。

  而对于海外市场的剧烈波动,秦娟认为,美国主权信用评级的降低,并不会影响其经济复苏的进程,目前美国经济数据的不理想不过是复苏进程中的正常波动;欧债危机虽然存在进一步恶化的可能,但它对中国经济的影响很小,相反,由美国和欧洲危机引起的大宗商品价格下跌对缓解中国的输入型通胀十分有利。

  因此,秦娟认为,债市有望迎来一波反弹行情。“在一波深度调整后,无论是哪个品种的债券,其价位都处在历史低位,尤其是可转债在债市和A股的双重影响下,受到的伤害更深。”秦娟说,“此时,债券的投资价值已经非常明显,如短期融资券AA评级一年期的收益率已达到6.4%,银行间企业债AA+五年期的收益率也达到6.3%左右。此外,可转债经过大幅杀跌以后,安全垫也很高,一旦债市和股市都出现反弹,这将是最佳的债券投资品种。”(李良)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慧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