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传希腊为退出欧元区做准备 欧元汇率节节败退

2011年09月02日 11:02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传希腊为退出欧元区做准备欧元汇率节节败退
图片来源:广州日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在市场预期美联储推出QE3的舆论高潮过后,欧债危机重返投资者眼帘,希腊与意大利再次处在债务风暴的风口浪尖之上,有报道称希腊政府已经聘请一家法律顾问公司,为希腊退出欧元区做准备。受此拖累,欧元汇率节节败退,欧元/美元重返1.4400水平下方,触及1.4355的低点。

  与此同时,希腊国会下属的一个独立专家委员会周三表示,希腊债务已经超出可控制范围之外,政府政策无法起到恢复健康财政状况的作用,这引发了市场对希腊债务的恐慌情绪。

  此前,经济学家预计,2011年希腊经济将下滑4.5%以上,从而导致该国进入40年以来最严重的衰退周期;与此同时,预算赤字在GDP总额中所占比例预计将为7.6%,低于去年的10.5%。

  同样,作为欧元区第三大经济体的意大利面临融资压力,尽管周二拍卖的国债成本有所下降,但需求并不乐观。意大利央行警告称,债务销售不够乐观,使得政府削减债务遭遇风险,这可能将意大利拖回债务风暴中心。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