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北京市海淀区推出中小企业履约保证保险

2011年09月02日 11:33 来源:中广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经济之声报道,破解中国的中小企业融资难又有新创新。北京市海淀区推出了中小企业履约保证保险。

  中小企业履约保证保险是履约信用保险的一种,是指保险公司通过保险的方式保证中小企业与银行之间实现债权的一种措施和手段。其基本功能是通过保险的方式为中小企业与金融机构之间架设一座信息桥梁,提升了中小企业信用水平,降低了贷款风险,缓解中小企业贷款难和金融机构对中小企业惜贷的现状,是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的一种有效的途径。

  记者了解到,海淀中小企业资源丰富,12万家经济主体中,90%以上属于中小企业;高新技术企业1.3万家,相当于全国总数的三分之一。根据此前海淀区金融办与多家银行共同制定的科技型中小企业短期贷款履约保证保险方案,试点方案贷款规模为1亿元,以每5000万元为一个“单位”。由北京中金保险经纪有限公司提供项目整体策划方案,对拟贷款企业进行风险评估、协助投保、协助理赔以及提供风险管理等服务;华泰财产保险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对贷款的科技型中小企业承保;试点银行对科技型中小企业进行放贷。海淀区政府将对每一个试点“单位”投入风险补助资金100万元,试点期间的贷款期限最长为一年,原则上单笔贷款额控制在50万元到500万元之间。

  海淀区政府有关负责人表示,履约保证保险贷款体现政府对中小企业融资的支持,有利于提高中小企业的信用等级和融资能力,可以增强银行对中小企业贷款的信心,同时可以通过降低贷款双方信息不对称改变中小企业融资环境。(记者王凯山)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