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杜金富:五方面构建中小企业信用信息体系

2011年09月02日 11:43 来源:人民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今天上午,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杜金富做客人民网,就推进中小企业和农村信用体系建设情况与广大网友进行交流。访谈中,杜金富介绍了我国中小企业信用信息体系建设的五方面内容,并指出中小企业信用信息体系建设是解决中小企业贷款难的重要措施之一。

  杜金富介绍,我国中小企业信用信息体系建设包括一下五大方面的内容:

  第一方面,建设中小企业信用体系试验区。根据当地中小企业的特点和工作条件,建设地方性中小企业信用信息服务平台,整合地方中小企业信息,更好地发挥信用信息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的作用,调动地方参与的积极性,共同推进中小企业信用体系的发展。

  第二方面,建立中小企业信用档案。把中小企业的有关信息搜集起来,这是中小企业信用信息体系建设的核心。搜集的信用信息越全面,时间的序列越长,档案所起的作用就越好。

  第三方面,就是评价。这些信用信息搜集起来了,可能涉及到很多财务指标。不同行业的财务指标,有些是无法比较的。比如,建筑行业和零售企业,同样是销售率,指标不一样。那么,怎样来进行评价?此外,指标在一个企业的不同时间段,它是处于高位还是处于低位,也有进行比较。怎么样来综合的看待这个企业的信用状况,需要对它进行评价。这个评价只是客观的分析,它只是在技术手段上节省了用户,就是使用这个信息的用户,缩短他对这些信息归纳的时间。

  第四方面,建立信息平台。信息我搜集起来了,又进行了适当的整理。信息怎样发挥作用?关键是要有一个平台,让其他的客户在这个平台上查询这个信息,这个信息真正发挥作用是靠查询和使用。

  第五方面,平台搭建起来了,不仅为商业银行提供信息查询服务,还可以向地方政府提供咨询。譬如,怎么样更好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的问题,可以出台哪些相关的政策措施。(记者 曹华)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