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世界银行下月即将展开大规模企业调研

2011年09月02日 16:36 来源:中国日报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世界银行(WorldBank)对中国人来说也许是一个陌生的名字,但事实上近30年里,世界银行在中国的投资很活跃,投资项目达323个之多,领域涉及环境,交通,城市和农村发展,能源,水力资源管理和国民发展,总投资额超过470亿美元(折合人民币3,000亿元)。作为一个发展银行,世界银行和商业银行有着本质的不同,一直以来,世界银行是一个非营利性的致力于促进发展中国家经济发展的经济组织。而中国在世界银行体系中的地位和作用也越来越显重要,中国著名的经济学家林毅夫目前就任世界银行15个副总裁的席位之一,主领发展经济学部门,这个部门在世行受到高度重视,是主要的研究部门。

  世界银行为了更加妥善地使用发展基金,一直长期坚持谨慎地选择第三方调研机构在投资国进行广泛而持续的企业调研和入户调研。调研结果将帮助中国的学者和政策制定者获知中国目前营商和社会环境。这些调研数据也常常有助于研究中国国内外企业生产力的来源以及支持性基础建设的质量。

  世界银行的JorgeRodriguezMeza博士现在正在中国指导调研方案制定和实施。Jorge说:“中国的发展太快了,我们需要定期对业务经理进行访问来了解其需求和发展重点,以便世界银行作出更为有效投资决策。”他同时强调,一个本地的中国咨询公司Sunfaith将参与数据的搜集和研究,并且调查数据将汇总在广泛共享的报告中,但涉及个体企业的数据将术语绝对的机密,这是为了保证数据的准确性。Jorge还说,“政府也会发现该报告对其公共投资规划非常有价值”。当问道是否会有中国经理人拒访时,他说:“这是我们在任何一个国家都做的调查项目,当我们阐释出我们进行此项目调研的目的能够惠及其国家和企业的发展时,他们一般都会很愿意配合。此项目预期在2012年4月份结束。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