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保监会公布2010年部门决算:“三公”支出3669万

2011年09月02日 19: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保监会公布2010年部门决算:“三公”支出3669万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2日电 中新网财经频道从保监会网站获悉,中国保监会公布了2010年度部门决算。数据显示,收入总计102,683.6万元,其中财政拨款73,161.42万元,支出总计102,683.6万元。

    保监会201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三公”支出3,669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362.87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2,263.95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1,042.18万元。

  说明全文如下:

  关于中国保监会2010年度收支决算总表的说明

  按照现行部门决算管理有关规定,中国保监会2010年度部门决算反映中国保监会所属43个二级预算单位的全部收支情况,包括中国保监会机关、培训中心和驻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36个保监局,以及驻地级市5个保险监管分局的财政拨款、其他收入等各类资金收支情况。

  一、收入总计102,683.6万元

  (一)财政拨款73,161.42万元:指当年从中央财政取得的资金。

  (二)其他收入1,835.10万元:指在“财政拨款”之外取得的收入。主要是地方政府奖励金、存款利息收入等。

  (三)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815.94万元:指事业单位在用当年的“财政拨款”和“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弥补当年收支缺口的资金。

  事业基金是指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

  (四)上年结转和结余26,871.14万元:主要是以前年度支出预算未完成,结转到当年或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如尚未完工的办公楼基建项目工程款,以及已完工但按基建合同约定尚未支付的质保金等款项。

  二、支出总计102,683.6万元

  (一)金融监管等事务支出73,579.78万元:主要用于中国保监会履行保险监管职能等事务方面支出。

  (二)住房保障支出6,410.58万元:主要用于中国保监会所属单位按照国家政策规定向职工发放的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等住房改革方面的支出。

  (三)结余分配713.55万元:主要是事业单位按规定提取的事业基金。

  (四)年末结转和结余21,979.68万元:主要是当年或以前年度支出预算未完成,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主要是尚未完工的基建项目款。

  关于中国保监会201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的说明

  本表按支出功能分类科目编制,反映中国保监会2010年度部门决算中财政拨款支出的总体情况。本表中的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既包括使用当年从中央财政取得的财政拨款发生的支出,也包括使用以前年度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发生的支出,因此,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大于《收支决算总表》中的财政拨款收入数。

  一、金融监管等事务支出(类)金融部门行政支出(款)财政拨款支出45,553.81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行政运行财政拨款支出40,146.69万元,主要用于保障中国保监会所属单位正常运转的基本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差旅费、会议费、办公设备购置费等日常公用经费方面的支出。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财政拨款支出5,407.12万元,主要用于中国保监会所属单位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项目支出。例如:办公楼租赁费支出等。

  二、金融监管等事务支出(类)金融部门监管支出(款)财政拨款支出23,687.11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重点金融机构监管财政拨款支出249万元,主要用于国有保险公司监事会基本支出和审计费用支出。

  金融稽查与案件处理财政拨款支出2,890.96万元,主要用于对被监管机构进行大型非经常性、专题性现场检查、稽查、取证及办案过程中发生的项目支出。

  金融行业电子化建设财政拨款支出1,995万元,主要用于日常网络运行维护、电子政务系统开发以及保险监管信息系统建设等专项支出。

  从业人员资格考试财政拨款支出11,446.08万元,主要用于组织保险中介等资格考试的考务费支出以及资格证工本费支出。

  金融部门其他监管支出财政拨款支出7,106.07万元,主要用于中国保监会所属单位为完成除上述项目以外的其他监管任务或目标而发生的项目支出。例如:办公楼基建项目、房屋维修支出、新增保监分局设备购置支出、车辆购置支出等。

  三、金融监管等事务支出(类)其他金融监管等事务支出(款)财政拨款支出2,401.38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其他金融监管等事务支出财政拨款支出2,401.38万元,主要用于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金融监管等事务方面的支出。例如:易地交流干部宿舍支出。

  四、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财政拨款支出6,410.58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住房公积金财政拨款支出1,626万元,主要用于按照国家统一标准,为职工按规定比例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提租补贴财政拨款支出52万元,主要用于按照《关于在京中央和国家机关行政事业单位提高房租增发补贴的通知》(国管房改字[1999]267号)规定向职工发放的租金补贴。

  购房补贴财政拨款支出4,732.58万元,主要用于1998年住房分配货币化改革之后,按照国家房改政策规定,向无房职工、住房面积未达到规定标准的职工发放的住房补贴。

  以上中国保监会201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三公”支出3,669万元,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362.87万元,主要用于缴纳国际协会年费、参加国际监管工作会议、派驻国际组织人员经费以及组织出国培训及业务考察经费等支出;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2,263.95万元,主要用于按规定更新购置公务用车,会机关、36个保监局和5个监管分局在辖区内对各级各类商业保险机构开展稽核、检查、信访投诉和案件处理过程中所需公务用车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等支出;

  公务接待费支出1,042.18万元,主要用于会机关、培训中心和41个直属派出机构为执行公务或开展业务活动而开支的接待费用支出等(含涉外公务接待)。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