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美国银行或将裁员3万人 其他金融机构将效仿

2011年09月05日 09:33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美国《夏洛特观察报》9月2日报道,知情人士透露,美国银行高层正在讨论未来几年在全公司范围裁员最多3万人的计划。

  美国银行这轮裁员是其首席执行官布赖恩·莫伊尼汉为扭转该行此前不利局面所采取的重大措施之一。由于外界普遍担心美国经济放缓、抵押贷款相关损失以及多起法律诉讼将对美国银行的经营构成威胁,莫伊尼汉在四月份启动美国银行的大规模重组方案, 即以该行股票代码命名的所谓“新BAC”(Project New BAC)计划, 旨在削减成本和使公司合理化。

  目前,美国银行的员工人数是美国大型银行中最多的。分析人士称,美国银行的这轮裁员与汇丰银行之前宣布裁员3万人的计划有相似之处。截至今年6月底,美国银行统计的雇佣员工人数约为28.8万人。分析人士还称:“美国银行即将裁员数万人是必定的,而且其他大型金融机构也将在这个水平上裁员。”美国银行的发言人拒绝对此轮可能的大规模裁员发表评论。(张红瑜)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慧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