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外资寿险稳健型账户 成投资避风港

2011年09月06日 14:53 来源:解放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8月,受境外资本市场影响,国内沪深A股市场无奈应声下跌,两大指数单月跌幅都逼近5%。受其拖累,偏股型投连险账户净值出现缩水,不过跌幅都小于大盘走势。相比之下,外资寿险设立的稳健型投资账户成为资金的避风港,账户平均跌幅在1%左右,更有个别账户出现微弱上涨。

  偏股账户跌幅靠前

  在本刊长期跟踪的40个外资寿险投连账户中,指数型投连险投资账户8月净值跌幅最大。截至8月31日15时,海康人寿指数加强型投资账户单位卖出价格1.0289元,较7月最后一个交易日收盘时下跌4.40%;中英人寿指数型投资账户单位卖出价格0.65244元,下跌4.15%;光大永明指数型投资账户单位卖出价格1.0228元,下跌3.37%。

  净值跌幅紧跟指数型之后的是各类偏股型投资账户。跌幅排名前三的分别是中德安联成长型投资账户,单位卖出价格1.4346元,较上月同期下跌3.32%;海尔人寿成长型投资账户单位卖出价格0.8065元,较上月同期下跌3.10%;中美联泰大都会股票型投资账户单位卖出价格1.0501元,较上月同期下跌2.89%。

  除了安益型、货币性投连账户之外,外资寿险稳健型账户成为资金最好的避风港,表现出较强的抗跌性。在两大A股指数跌幅接近5%的情况下,汇丰人寿平衡增长型投资账户单位卖出价格0.9371元,较上月最后一个交易日上涨0.46%;中英人寿平衡型投资账户单位卖出价格0.80741元,上涨0.02%。

  此外,光大永明稳健型投资账户、友邦保险稳健组合投资账户、恒安标准平衡型投资账户、招商信诺锐取A型投资账户、金盛人寿稳健投资账户8月的跌幅都不超过1%。

  提前警示追涨风险

  8月,中国股市受到外围因素和国内因素影响,延续了7月下旬以来的疲软走势。实际上,保险公司已经意识到7月上中旬的阶段反弹不会持续很久,并向消费者提前发出了风险提示。

  招商信诺7月投资月报提醒交易活跃型投资者,逢高减持避免盲目追涨;风险厌恶型投资者,宜利用长期投资债券型或货币型账户的方式来回避股票市场的不确定风险。中德安联在投资报告中认为, 8月中国市场展望并不乐观,目前正受到来自国内外各种负面因素的打击,难以在短期内有较大起色。友邦保险同样向客户发出投资建议,考虑到目前依然较紧的资金面,债券市场仍将维持弱势震荡,因此建议适当降低债券仓位,增加现金比例,进行融券回购,获取安全边际较高的收益。

  外资寿险公司谨慎的投资态度,也为其稳健型投资账户收益稳步增长提供保障。其中,友邦稳健组合投资账户接近7成的资金投资于固定收益类资产,过去12个月的累积涨幅超过2%;招商信诺锐取A型账户最近60天的累积涨幅达到10%。(毕安生)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