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河北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全面启动

2011年09月07日 15:54 来源:河北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日前,邯郸市出台《关于开展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的实施方案》,预计2012年可基本实现适龄城镇居民养老保险制度全覆盖。

  《方案》规定,养老金待遇由基础养老金和个人账户养老金构成,按月支付终身。个人缴费,其他经济组织、社会公益组织及个人对参保人缴费的资助,各级财政对参保人的缴费补贴,全部记入个人账户。参加城镇居民养老保险的居民,年满60周岁,可按月领取包括基础养老金和个人账户养老金在内的养老金。若参保人员死亡,个人账户中的资金余额,除政府补贴外,可依法继承。

  城镇居民养老保险制度实施时,已年满60周岁,未享受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待遇以及国家规定的其他养老待遇的,不用缴费,可按月领取基础养老金;距领取年龄不足15年的,应按年缴费,也允许补缴,累计缴费不超过15年;距领取年龄超过15年的,应按年缴费,累计缴费不少于15年。

  据介绍,7月以来,该市已相继在涉县、武安市、邯郸县等12个县市启动了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试点工作。城镇居民养老保险制度全面启动后,将惠及全市43万多人,其中60周岁以上的4.8万多人。(记者白增安)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