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农行出台“三化三铁”考评办法加强基础管理

2011年09月08日 14:34 来源:金融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为全面提升营业机构基础管理水平,中国农业银行日前制定下发了《中国农业银行营业机构“三化三铁”工作考评办法》,将从今年起在全行营业机构全面开展“三化三铁”工作,通过持续推进临柜业务“标准化、规范化、制度化”建设,促进营业机构实现“铁账、铁款、铁规章”的管理目标,为各项业务快速发展和安全运行奠定坚实基础。

  农行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总行研究出台的“三化三铁”考评办法,重点着眼于业务操作的风险管理与合规管理两个角度,从全行最基本、最基础的管理环节抓起,考核指标体系设定紧紧围绕柜面基本业务的主要风险环节和关键风险点,强化制度执行的标准化和操作行为的规范化。通过对违规操作行为进行扣分,让各级操作、管理人员了解什么可以为、什么不可以为;根据违规的情节和性质,设置不同的考评标准,让各级操作、管理人员了解问题的严重程度和危害性。在具体实施过程中,“三化三铁”以非现场监测考评手段为主,借助运营监控中心在线监控手段和内外部检查结果,简化考评方式,精简考评工作量,通过各种监控手段的综合应用,真实、客观地反映营业机构违规操作情况,着重关键环节、关键风险点的持续监测,将各类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据了解,营业机构“三化三铁”考评办法的创建,是农行有史以来基础管理工作中覆盖面最广、实施难度最大的一项系统性工程,参与主体涉及到各级行,工作内容涵盖2万多个营业网点、20多万名柜员,被列为“基础管理提升年”活动的重要内容。记者 周萃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