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银行打响“电子战” “便民”成为特色牌

2011年09月09日 10:54 来源:经济参考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在日前举行的2011中国国际金融展了解到,多家银行都打出了手机银行、网上银行等电子银行业务的特色服务招牌,力图方便客户使用,满足消费者多层面的金融需求,同时提升金融服务的效率。

  在华夏银行展位现场,不少参观者前来咨询手机银行的跨行功能。据工作人员介绍,华夏银行手机银行打破了跨行的限制,客户通过手机可以随时查询本人在不同银行开立的账户情况,还可以通过其他银行卡为华夏银行信用卡还款。

  华夏银行有关负责人表示,该行是首家与中国银联合作推出手机银行移动支付业务的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从8月下旬起,华夏银行与中国银联合作开办的手机支付业务,将在成都、上海、天津、重庆及深圳等城市陆续推出。

  记者从光大银行了解到,该行预计于10月份推出新版网上银行,更加注重客户体验和使用习惯。在新版网上银行演示中,记者看到“交房租”“还信用卡”等图标。“新版网上银行不再使用专业生僻的银行术语,而是将客户想办的业务用图标表示,比如使用‘交房租’而不是‘转账’,简单易懂。”光大电子银行部相关人员说。

  鉴于电子银行业务的巨大发展潜力,商业银行纷纷在这一领域加大投入力度。上半年,民生银行推出商户版网银,为小微客户提供公私账户集中管理、Em ail汇款等特色服务,方便了小微客户的支付结算。此外,网上银行已成为民生银行客户购买理财产品的主要渠道,上半年该行网银渠道销售理财产品突破2000亿元,比去年全年增长179%。记者 王文帅 刘琳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