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市场信心遭重创 美元反弹乏力

2011年09月09日 11:04 来源:经济参考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由于美国8月非农就业数据奇差无比,市场刚刚建立起来的对美国经济的信心瞬间崩溃。糟糕的非农数据无疑增加了美联储官员挽救经济的压力,最终推出第三轮量化宽松政策或已不可避免。在市场普遍预期美联储即将实施第三轮量化宽松的大背景下,美元料将难有作为。

  全球经济增长前景日益黯淡

  美国劳工部公布的8月非农就业报告显示,美国8月非农就业人口持平,为近一年以来的最差水平,失业率则维持在9.0%上方,为经济复苏的疲软提供了最新证据。数据显示,美国8月非农就业人数持平,预期则为增长8.0万人;7月非农就业人数修正后为增长8.5万人,初值为增长11.7万人。6月数据修正后仅为增加2万人。美国8月失业率维持不变,仍位于9.1%的高位;7月未作修正,仍为9.1%。失业率维持在9.1%意味着仍有1400万美国民众无法找到工作。

  与此同时,众多机构纷纷下调经济增长预期。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表示,该机构已经下调了美国及欧元区国家今明两年经济增长的预期。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还下调了全球经济增速预估,将2011年全球G D P增速预估从6月时预测的4 .3%下调至4.2%,将2012年G D P增速预估从此前的4.5%下调至4.3%。美国白宫公布了奥巴马政府预算案年度中期预估报告,该报告下调了美国经济增长预期,但同时预计美国未来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将稳步下滑。英国商会也宣布削减英国今、明两年经济增长的预期,并称更加疲弱的经济预期意味着利率将必须位于低位更久。英国商会表示,英国2011年国内生产总值预计增长1.1%,低于之前预期的1.3%,2012年G D P增长预期为2.1%,低于之前预期的2.2%。

  美联储官员立场趋软

  在糟糕的数据面前,美联储官员的立场也开始转变。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表示,除非经济出现明显的改善,否则除去美联储目前为止所采取的宽松货币政策,其可能需要更为激进的举措。他说,“通胀的压力并没有人们想象的严重。我觉得只要核心通胀低于3%,低基准利率不会动摇。除了衰退之外没有更好可以形容美国劳工市场的词汇了,我觉得经济已经进入了所谓的流动性陷阱。”而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也指出,美联储可能实施第三轮量化宽松政策,但这取决于即将公布的经济数据。他希望确认通胀出现回落后,再实施第三轮量化宽松政策。美国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柯薛拉柯塔则表示,美联储应该维持8月公开市场委员会上的承诺,取消承诺将有损美联储信誉。柯薛拉柯塔表示,其将遵守美联储8月会议中保持零利率至2013年中的承诺,在9月议息会议上可能不会像8月那样投反对票。

  作为温和派的埃文斯暗示实施第三轮量化宽松政策不足为奇。但是一直以强硬立场著称的柯薛拉柯塔也发表鸽派言论则值得投资者们深思。随着美国经济“二次探底”的风险大增,美联储9月启动第三轮量化宽松政策或为大概率事件。在市场普遍预期美联储即将实施第三轮量化宽松的大背景下,美元料将难有作为。

  从图上看,美元指数延续着近期的区间震荡格局,下方受到上升趋势线的支撑,但是76.70一线的压力重重,现在虽然美元指数再度上冲攻击此位,但能否顺利升破仍然不好下结论。从日线图上看,美元指数上下两难,缺乏明确的方向。短线先行看多美元指数,但只有在76.70被升破后方可打开上涨空间。

  希腊债务危机风云再起

  希腊议会专家委员会表示,希腊债务问题已经失控,政府的中期财政措施值得怀疑。委员会在月度公报中称,“直线上行的债务规模,高企的基本赤字等一系列问题已经令希腊债务局势变得更为恶化,我们认为,希腊债局已经失控了。”有熟悉欧盟/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消息人士表示,希腊将无法满足其2011年减赤的目标,同时该国的私有化进程严重存疑。他表示,希腊2011年预算赤字将至少达到G D P的8.6%,根据三方机构的援助协议,希腊今年必须达成将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比重削减至7 .6%的目标,2010年该比例为10 .5%。消息人士称,未能实现2011年财政目标将令其与欧盟、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及欧洲央行有关下批援助磋商的难度加大。另外,芬兰与希腊签署双边协议,希腊将向芬兰给予的救助资金提供抵押品担保,这与欧元区7月特别峰会确定的救助希腊第二套计划的精神相悖,使得第二套救助计划能否顺利实施增添了变数。近期欧元的走势较为疲弱,有望挑战7月中旬1.4055的支撑位置。

  汇市重点数据及事件关注

  9月9日:

  07:50 日本公布第二季度G D P年率、季率终值,前值-1.3%、-0.3%

  10:00 中国公布8月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前值6.5%

  9月12日:

  07:50 日本央行公布8月份议息会议纪要

  9月14日:

  02:00 美国公布8月政府预算,前值-1293.8亿美元

  20:30 美国公布8月零售销售月率,前值0.5%

  20:30 美国公布8月生产者物价指数年率,前值7.2%

  22:00 美国公布7月商业库存月率,前值0.3%

  9月15日:

  15:30 瑞士公布9月央行利率决议,前值0.00%

  16:30 英国公布8月零售销售年率、月率,前值0.0%、0.2%

  17:00 欧元区公布8月消费者物价调和指数年率,前值2.5%

  20:30 美国公布8月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前值3.6%

  21:15 美国公布8月工业生产月率,前值0.9%

  数据来源:嘉瑞基外汇之星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