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消费市场首次引入“5个9”高纯金

2011年09月09日 11:15 来源:经济参考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黄金集团黄金珠宝有限公司日前在香港宣布,“99999”高纯金国家标准将于9月13日在深圳珠宝展公布,这将是中国黄金行业的一次新跨越。

  目前,中国黄金市场各类黄金产品中,其纯度最多只能达到99 .99%,俗称“4个9”,而即将发布的“5个9”高纯金原本只用于航空等尖端领域,这次将首次引入消费市场,面向普通大众。

  中国黄金集团黄金珠宝有限公司新闻发言人李晓东说,在普通消费者的黄金构成里面,基本上都是“3个9”的千足金和足金的饰品,“2个9”、“3个9”到“4个9”的章和条,原来的构成中都没有“5个9”的产品。相信这次依据国家标准制作出来的“5个9”的系列产品,会成为黄金投资配置中的一个新品种。

  李晓东认为,“5个9”的高纯金产品属于稀缺性产品,附加值较高,适于收藏。但他同时提醒投资者,虽然“藏金于民”已渐成趋势,但投资黄金产品同样存在风险。

  李晓东说,黄金的价值基本恒定,但它的价格因国际黄价以美元来标的,会产生价格波动的风险。但黄金和其他金融产品不一样,其他的金融产品背后都有一个信誉支撑,黄金是唯一一个没有信誉支撑的金融产品。所以从这一点来说,我们在配置家庭和个人的投资上,认识到这个特性,会对配置判断起作用。

  李晓东表示,近年来从黄金生产量来看,用于首饰类的数量相对稳定,而作为投资产品的黄金产量却大幅增长。李晓东建议,从投资配置来看,20%的黄金投资配置对于个人和家庭来说,是一个比较合理的比例。记者 刘惠迪 史洁明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