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稳”字当头 欧央行维持主导利率保持1.50%

2011年09月09日 13:54 来源:北京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各方瞩目的欧洲央行议息会议结果并没有带来太多的意外。昨日晚间,欧洲央行宣布继续维持主导利率1.50%不变。同时,隔夜贷款利率和隔夜存款利率也都维持不变。

  分析人士普遍认为欧洲央行的决议体现“稳”字当头,从利率决议来看,并未体现出紧缩周期政策转向的信号,隔夜贷款利率仍继续保持在2.25%,隔夜存款利率保持在0.75%。

  尽管欧洲央行的利率决议“不动声色”,然而会后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的讲话中却透露出未来升息可能性下降的信号。特里谢表示,到2012年时,通胀水平应该回落到2%以下。分析人士认为,这一预测进一步降低了升息的可能性。

  特里谢认为,目前欧元区经济增长存在较多的不确定因素,面临较大的下行风险。他同时预期2011年欧元区GDP增长率将在1.4%至1.8%之间。然而对于2012年GDP增长水平,特里谢的预测则显得缺乏信心,他认为GDP增长率在0.4%至2.2%之间都有可能。和今年6月欧洲央行的预测数据相比,特里谢昨日对GDP的预测范围已经有所下调。

  在讲话中,特里谢并未进一步提及收紧流动性问题。反之,他表示,仍将保持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并且欧洲央行随时准备向银行提供流动性,以防欧元区银行出现资金紧张。

  在特里谢讲话后,欧元对美元汇率出现大幅回落,汇价迅速跌破1.4000。而截至北京时间昨晚21时,欧元/美元报1.3996/97。(记者 沈衍琪)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